怎样让CHtmlEditView类捕捉文件拖拽事件?

gaosonglove 2010-09-10 04:26:59
现在IM客户端,类似于QQ的客户端,其单聊窗口中,发送框采用的是CHtmlEditView类,HTML编辑器,能够实现输入文字,表情或图片,现在实现一功能,很没有头绪,类似于QQ那样,拖拽文件至单聊窗口,出现一提示,等待对方接受文件,如果对方同意接收,就可实现文件传输了。就是鼠标拖拽文件拖拽至发送框时,却自动把文件打开了。如果是图片,TXT格式会显示在发送框中,如果是压缩文件,会弹出IE浏览器常见的文件下载对话框。
在单聊窗口中响应了响应ON_WM_DROPFILES()消息,当拖拽文件至单聊窗口中,发送框和接收框之外的地方,会响应此消息。很明显,发送框或接收框与对话框冲突。
请教高手,在CHtmlEditView中该如何捕捉文件拖拽事件,如何解决此问题?如果有相关源代码,那就更好了。
谢谢,感激不尽。
...全文
7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2-06-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好,我现在也要做一个跟你类似的IM聊天程序,看到你说输入框是用html编辑器来做的,是否支持图片的粘贴功能?是怎么实现的?谢谢。
gaosonglove 2010-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dinjay 的回复:]
你可以在mouseup的事件中去用DragQueryPoint获取释放的点位置。
[/Quote]
多谢楼上解答,
可用坐标来判断的话,CHtmlEditView类的发送框会不回还响应文件下载对话框? 谢谢.
dinjay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在mouseup的事件中去用DragQueryPoint获取释放的点位置。
dinjay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ragQueryPoint来判断下你拖拽到窗口时的坐标,用坐标来判断是否接受并处理文件。
gaosonglove 2010-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我提问的问题太简单了还是太复杂了?
自己顶,期待高手

3,0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HTML/XML
社区管理员
  • HTML/XM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