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下,哪位做过物联网的,想请教下这个行业怎么样。

lyj2009 2010-09-13 11:01:22
我是做嵌入式软件的,最近找到一个公司,华中科大研究院,深圳的,做物联网,待遇相对我来说不错了。想问一下怎么样,因为我还有其它私企的OFFER。相对来说待遇要低20%,但能学东西。
如果你不知道物联网,百度一下
也来发表一下意见。
...全文
1029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iamcjq 2011-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linux_lee 的回复:]
媒体炒的越热,越需要冷静思考
[/Quote]

同意这位仁兄的观点,现在还是媒体炒得多,实际应用还是很有难度啊,都没有技术
InsaneCode 201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楼主 lyj2009 的回复:]
我是做嵌入式软件的,最近找到一个公司,华中科大研究院,深圳的,做物联网,待遇相对我来说不错了。想问一下怎么样,因为我还有其它私企的OFFER。相对来说待遇要低20%,但能学东西。
如果你不知道物联网,百度一下
也来发表一下意见。
[/Quote]

物联网说白了就是基于互联网的物物相连。其实我觉得吧,就是嵌入式终端加上一个传感器(各种类型)
21icyjm 2010-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s,应该是无锡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听说物联网在义乌那里国家有研发基地
lyj2009 2010-09-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chenyunnet 的回复:]
像二楼说的那样 ..我可以理解成每一个物体都给一个IP通过互联网的控制去做家里的事情那不是更好吗?
像我们的空调,我在公司上班时可以开启自己家的空调不是吗?可是问题又来了,像现在的电脑32的IP都快枯竭咯,你那来那么多的IP,除非等64位的IP发布...
[/Quote]
是啊,我觉得等到IPV6出来还是蛮有前景的,我现在在做了,以后有机会可以相互交流啊。。。
chenyunnet 2010-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像二楼说的那样 ..我可以理解成每一个物体都给一个IP通过互联网的控制去做家里的事情那不是更好吗?
像我们的空调,我在公司上班时可以开启自己家的空调不是吗?可是问题又来了,像现在的电脑32的IP都快枯竭咯,你那来那么多的IP,除非等64位的IP发布...
houyu123 2010-09-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在做RFID,很有前景啊
lyj2009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明天去看看
houyu123 201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不错!!
Linux_lee 201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媒体炒的越热,越需要冷静思考
FLandY1982 201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前景很不错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_^,谢谢楼主这个帖子,不怕见笑,之前真的还不知道物联网是什么?现在大概了解,我感觉这方面的应用现在已经很多了,而且未来会很广泛的,市场前景巨大,涉及物联网的公司会越来越多的!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物联网(The Internet of things)的定义是:通过射频识别(RFID)、红外感应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器等信息传感设备,按约定的协议,把任何物品与互联网连接起来,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网络。物联网的概念是在1999年提出的。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这有两层意思:第一,物联网的核心和基础仍然是互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的延伸和扩展的网络;第二,其用户端延伸和扩展到了任何物品与物品之间,进行信息交换和通讯。

1,0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