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Post方法中调用sendRedirect,那么重定向后的响应应该用doGet还是doPost?

greatyuqing 2010-09-15 12:33:55
html页面中一个form用POST方法发送了一个请求(method="POST"),servlet的doPost()方法中用sendRedirect()重定向到另一个servlet,则该servlet中响应代码应该覆写doGet()还是doPost()?我试了一下貌似覆写doGet()才能通过,可是为什么呢,html使用POST发的请求,重定向的时候就变成GET了吗?
...全文
247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iahardstudy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经验之谈:它默认的是doGET方法,再提交表单的时候,如果你用post方法,到后台后可能取不到页面的值。
WOSHIMAHAIFENG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其中一个方法调用另一个方法,就行了
xphwv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都使用父类service()方法就不用考虑这个问题啦
greatyuqing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huguang 的回复:]

重定向的意思,就是服务器告诉浏览器,你再发一个请求。
这个请求跟上一个请求不是一个了。
[/Quote]
这个我明白的 那重发的这个请求是用什么方法发的?都是GET吗?
lnner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一楼说的有道理
huguang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定向的意思,就是服务器告诉浏览器,你再发一个请求。
这个请求跟上一个请求不是一个了。
----------重定向---------------------------------------------------------------------------------- //将工程重定向到我们的腾讯网页 response.sendRedirect("http://www.qq.com"); //重定向的好处:不但可以跳转到本工程的资源 也可以跳转到其它资源 response.sendRedirect("userInfo"); //重定向的跳转方式为get(如果下一个servlet没有get方法 将出现异常) 注意事项:a标签和重定向差不多 通过a标签进行跳转时也是调用doGet()方法 //从地址栏上方进入网页也是调用的servlet的get方法 //在使用doGet()方法时还要做验证 看用户是否已经登录 -----转发--------------------------------------------------------------------------- request.setAttribute("un",userName) String userName=(String)response.getAttribute("un"); //但是由于请求资源传递不是连续的 它一次请求后寿命结束 为了延续它的寿命 在页面跳转时 我们不用重定向 我们使用转发 如下: //获得资源定位 然后将请求转发出去----首先将资源定位到list 然后将当前的request和response转发出去--转发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list").forward(request,response); //参数传递 J2EE1.4以下就是将引用直接拷贝过去 J2EE拷贝的是副本 //如果在doPost方法写转发就会进入对方的doPost() 方法 包含转发的方法是什么方法就进入对方的什么方法 //转发的缺点:只能在本工程内转发 //转发和重定向是都是一瞬间就跳转到了要转发的页面 间的内容基本没有时间显示 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如下: 包含转发 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er("login.html").include(request.response); //就是将该页面所包含的所有的网页代码包含到我所要跳转的目的地去
常考面试题 1.讲下servlet的执行流程。 Servlet的执行流程也就是servlet的生命周期,当服务器启动的时候生命周期开始,然后通过init()《启动顺序根据web.xml里的startup-on-load来确定加载顺序》 方法初始化servlet,再根据不同请求调用doGet或doPost方法,最后再通过destroy()方法进行销毁。 2.Get和Post的区别 在页面提交数据时,get的数据大小有限制4k,post没有限制,get请求提交的数据会在地址栏显示,post不显示,所以post比get安全. 3.有三台服务器,如果在一台服务器上登陆了这个用户,其他两台就不能再登陆这个用户,使用session共享,你是怎么做的。 把所有的session的数据保存到Mysql服务器上,所有Web服务器都来这台Mysql服务器来获取Session数据。 4.写一个自定义标签要继承什么类 SimpleTagSupport,一般调用doTag方法 或者实现SimpleTag接口 5.Jsp如何处理json 在 jsp 处理 JSON,通常需要配套使用 JQuery 控件,并且导入一些 Common jar 包。 使用 JQuery 控件是因为它能有效的解析并且展示 JSON 数据, 导入Common 则是因为 Java 的对象并不是纯粹的数据,需要通过这些 Jar 包的处理使之转化成真实数据。 6.如何处理Servlet的线程不安全问题 1.最简单的就是不使用字段变量, 2.使用final修饰变量, 3.线程安全就是多线程操作同一个对象不会有问题,线程同步一般来保护线程安全, 所以可以在Servlet的线程里面加上同步方法或同步块。 (Synchronized)可以保证在同一时间只有一个线程访问,(使用同步块会导致性能变差,最好不去使用实例变量) 7.Jsp的重定向和转发的流程有什么区别 重定向是客户端行为,转发是服务器端行为 重定向时服务器产生两次请求,转发产生一次请求,重定向时可以转发到项目以外的任何网址,转发只能在当前项目里转发 重定向会导致request对象信息丢失。转发则不会 转发的url不会变,request.getRequestDispatch().forward() 重定向的url会改变,response.getRedirect().sendRedirect();

81,0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