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VC通过ASP来操作ACCSE数据库,此方案如何?

ddv1999 2010-09-15 11:39:51
最近想找网上免费的空间数据库,为自己的VC客户端提供数据支持。SQL当然是首选 ,但国内免费的条件太多,限制太多,用国外的速度又不理想,只能找到免费的空间ACCSE,于是,就想到用VC去操作空间中的ACCSE,但直接操作又不成。在网上找了大半天,了解到VC可以通过ASP来操作数据库,但只找到了读取,如何写入呢?如何建表呢?不知道可有高人能指点一二,最好有道理(理论)也有事实(实际代码)这种比较科学的回答。谢谢了。
...全文
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dv1999 2010-09-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topic.csdn.net/u/20080315/21/690b47f5-9488-465b-8c02-0eb43e3e990c.html?seed=925972828&r=60388933#r_60388933

通过 WEB 服务器,需要使用 HTTP 协议 。

我不知道该如何实现,但我有一个馊主意:

1、在 WEB 服务器上放一个 exec.asp 文件,此文件执行传来的 SQL 语句,例子代码如下:

conn.Execute( Request("sql") )

2、在 VC++ 中生成需要的 SQL 语句,然后通过 HTTP 协议发送这个请求,例子代码如下:

http://www.123.com/exec.asp?sql='UPDATE table SET qty = 0'


这不是上策,估计有更好的方法。
、、、、、、、、、、、、、、、、、、、、、、、、、、、、、、、
////////////////////////////////////////////////////////



和楼上的方法差不多。应当可取。
只是要了解VC HTTP和ASP ACCESS
用VC操作空间中的ACCESS,只有通过这种方式了。
谁有代码例程?
ACMAIN_CHM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一种方法。另外也有人这种做过。

1. 编写ASP的代码,形成WEB SERVICE。 即定义一下 http://xxx.xx.com/test.asp?a=1&b=2&c=3 这样的URL及参数。 并定义合适的返回格式。一般标准的是XML。但根据你自己的需要和能力而定。
2. 在C中通过WEB , HTTPCLIENT, 或者直接 TCP/IP 传送数据到ASP网站 的HTTP服务
ocean69 2010-09-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ODBC, DAO, ADO都可以的,
接好数据源之后, 用数据库相关的类下的方法来写入或者读取,很方便的。

除了ACCESS之外,mySQL也是免费的吧。

7,7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 Access是由微软发布的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它结合了 MicrosoftJet Database Engine 和 图形用户界面两项特点。
社区管理员
  • Acces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