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将串口数据读入EXCEL,要同时读取两个串口,请各位高手指教?

zyyhl_222 2010-09-17 08:57:36
我就是想利用VBA将串口数据读入EXCEL,更要命的是,我这得读取两个串口的数据,还必须是用API函数?
如何才能实现呢,是不是得利用多线程,串口必须一直打开,将数据读入取EXCEL指定的格中?请各位高手指教
...全文
57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贝隆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和多线程是不相关的,你只需要用API函数分别打开两个串口就是了。关于API操作串口通信的例子你可以参考一下这个:
h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1339593
of123 2010-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跟多线程不搭界。

如果读数据是主机端命令控制的,有一个 MSComm 控件就可以了,轮换设置端口即可。

如果是另外一端主动发送数据,开两个 MSComm 控件。每个 MSComm 控件都有自己的缓冲区(大小可以设置),你读 Input 属性实际上是从缓冲区卸载数据。MSComm 控件是自动处理接收过程的,它接收到数据后,会触发 OnComm 事件。你在 OnComm 事件中进行数据处理就可以了。
zdingyun 2010-09-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46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A(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是Visual Basic的一种宏语言,是在其桌面应用程序中执行通用的自动化(OLE)任务的编程语言。
社区管理员
  • VBA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