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驱动程序编写

ligang2005070207 2010-09-18 05:35:37
大侠们wince驱动程序编写流程是怎样的?假如说我别写一个串口驱动,我是在已有的相近的程序上改写还是自己编写呢?我感觉自己编写难度太大了!我现在看BSP里带的串口驱动程序都看不太明白!要是让我自己编写几乎不可能啊!大侠们我想问一下在实际项目中你们是怎么编写驱动程序的?大致流程是怎样的?是参考修改已有相近代码还是自己编写?还有就是该怎样学习驱动程序编写?
...全文
114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ianzetaizi 201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是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以前都是做上层应用的,现在公司要求我做一个USB转虚拟串口(串口是多个),大体的开发框架不是很清楚,有哪位大侠可以帮助一下吗?
我的email:andyleebeyond@qq.com
逸萌 2010-09-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7 楼 kacyquan 的回复:]
以前做wince,驱动都是抄抄。最近到了一家做模块的公司,代码都要自己写了,我还在学习阶段。可以一起学习啊
[/Quote]up
InsaneCode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前做wince,驱动都是抄抄。最近到了一家做模块的公司,代码都要自己写了,我还在学习阶段。可以一起学习啊
jzs_mail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路过,学习~~~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驱动开发,为了更快完成项目开发,我们都是在BSP包提供的驱动的基础上修改,这样做的速度最快,而且效率很高,我们也没必要自己从头来开发驱动的。
chinesedragon2010 201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假如说我别写一个串口驱动,我是在已有的相近的程序上改写还是自己编写呢?
--->串口驱动是MDD+PDD架构的,其实微软已写好MDD层,几乎不需要修改的,而PDD层在BSP包中都已写好,
楼主应该先看懂串口驱动,然后再根据项目的需要来修改这个已有的PDD层来满足你的要求。

我感觉自己编写难度太大了!我现在看BSP里带的串口驱动程序都看不太明白!要是让我自己编写几乎不可能啊!
---看不懂也要尽量去看懂,其实串口驱动也不需要你全部能够看懂才能修改串口驱动,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有完全吃透串口驱动,但如果楼主能够 根据你的项目要求来修改串口驱动来正确控制你的外设就可以了。

大侠们我想问一下在实际项目中你们是怎么编写驱动程序的?大致流程是怎样的?
--->这个要看你控制的是什么外部设备,但一般是使用流驱动的架构来写驱动程序,而如何写流驱动呢?就需要楼主上网或者看书呢?关于流驱动的介绍有很多资料说的很清楚的。

是参考修改已有相近代码还是自己编写?还有就是该怎样学习驱动程序编写?
--->先看书或者上网熟悉流驱动的架构,同时结合BSP包中流驱动(比如camera驱动,PowerButton驱动,LED驱动,I2C驱动等驱动都是采用流驱动的架构来写的)的代码来看,相信你很快掌握的,这样你就可以写自己的驱动的程序了,当然了,驱动程序是为了控制外部设备的正常工作的,在写驱动之前,你需要了解你的外设的工作原理和时序要求及对外设寄存器的操作等等。
博说医械研发 201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官方的BSP,然后根据官方的驱动改自己需要的地方比较好,开发周期短,程序结构性通常也会比较好
winceARM 201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驱动程序是有自己的规范的,你自己实现的是硬件相关部分,你没有必要全部看懂
91program 2010-09-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本书看看吧

或在网上查找一下相关的文章

1,0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