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总线的时序为什么如此混乱??

paopao1874 2010-09-19 02:34:22
以前一直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这几天无意间测量到 数据总线的波形,感觉很迷惑,所以想问一下,
数据总线的波形可以说非常的混乱,比如高电平是3.3V,有很多时候从高电平下降的时候,总是只下降到 2v的地方,然后持续一段时间又涨到3.3v 或者降到0v,反正是异常混乱,没有波形可言,这个样子是不是因为 数据总线是共用的,然后需要我们配合使用时钟线将其分离才算某个IC的波形么? 可以这样理解吗

还有个问题,我有个IC,我while向其 数据线发送 0x1,这个IC的输出端是按照输入端来控制的,输入是高,输出就是高,结果我测量的时候,输出端大部分时间的确是高电平,但是但是总是夹杂着非常短暂的的低电平,这就让我很纳闷,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呢,确定这个IC的使用是正常的, 时钟线连接着 wel- ,CLR-一直高电平 ,属于正常。
...全文
11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wwunix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并不是说3.3V才是高电平。一般都是一个阀值。例如高于2.5V就是高电平,低于0.5V就是低电平。
2、电压不是数字量而是模拟量。它不可能从3.3V直接跳到0V,肯定是个逐渐下降的过程。只是这个下降过程足够短。
3、有些引脚如果处于悬空状态的话,它上面的电压就是不确定的。
paopao1874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说它是共用的 但是它也只有高低两个电平组成的阿
我系统供电明确是3.3v 也不应该冒出个2v 或者1.5v的电平阿 那样我怎么知道它到底是高还是低电平呢?
wwwunix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总线总线,顾名思义:就像公共汽车一样。所有挂在总线上的IC都可以向总线发送信号。一般情况是抓某一瞬间的波形。例如:内存访问:同时看地址信号,片选,读写信号和数据信号。这些信号的顺序肯定满足Datasheet的描述。
2、你用的是while循环来向某一条线发送高电平。如果这根线的默认是低电平,就会出现你说的这种情况。IC总是试图把这根线拉到默认的低电平。
paopao1874 2010-09-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上个图片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