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CS CODE PAGE 代码页

polarbeargirl 2010-09-21 11:08:37
刚开始学习DB2, 最近在查关于DBCS CODE PAGE 的资料, 查了半天却没什么收获, 希望大家能给启蒙一下,或指个方向,应该怎么了解这方面知识. 我对所有这些都不是太清楚, 只是知道所有的CODE/DATA 最终都被转成BINARY, 还有CODEPAGE 大约就象字典一样, 把字母/文字用1BYTE 或者2个BYTE的(1,0)来表示出来.

1. 代码页是做什么用的? DB2 有一些代码页, OS 本身也有一些代码页?
2. ANSI, Unicode, 又是什么? 和ASCII 什么的有关系么? 有一些程序要用UNICODE转换, 有一些要通过CODEPAGE? 区别是什么?
3. 每一个DB 都可以有一个相对应的CODEPAGE么? 还是每一个TABLE都有自己的CODEPAGE? 用DBCS CODEPAGE 就可以储存CJK本信息么?
为什么有那么多种CODEPAGE呢? 比如, 1383, 1386, 1200...etc
...全文
9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ojianmi1 2010-09-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楼
tyy283 2010-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知道的真多啊
yangxiao_jiang 2010-09-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codepage是设置存储用的字符集的
2、ANSI,unicode是编码,可以看成是ascii的扩展。
3、每个db都可以设置自己的codepage,table不能自己设置。

codepage是根据要存储的字符集来设置的。ANSI代码页为1252,日文代码页为932,简体中文代码页为936。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