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下多线程、多进程软件架构问题

alfree 2010-09-24 03:47:41
向大家请教一个软件架构涉及的问题。谢谢大家!

需要在一个智能控制、显示终端上设计软件。软件需要实现:

1、智能控制、显示终端通过以太网接收PC端发送来的控制指令。
2、智能控制、显示终端上可以通过人机交互界面操作发送指令。
3、智能控制、显示终端根据控制指令(可能来自上两条任何一条)通过485总线向设备发送相应控制指令。

请教大家:

这里面涉及到QT的人机交互界面编程,以太网编程还有485编程。
1、QT里面有现成的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类。是用linux自带的pthread以及网络编程接口呢,还是用QT自带的类?
2、如果用linux自带的pthread类,QT界面部分应该怎么和网络部分、485部分进行交互呢?是起一个进程还是线程?

不知道说清楚没有,我编程能力有限,希望大家多多提出意见,那将会对我帮助很大,谢谢!哪怕大家帮忙推荐一本书或者一点小的实例都非常感谢!

...全文
588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武汉华嵌科技 2011-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QT里面有现成的网络编程、多线程编程类。是用linux自带的pthread以及网络编程接口呢,还是用QT自带的类?
其实两者都可以使用,单个人认为用QT自带的类会简单一些,因为这样你便可以充分使用的Qt中面向对象编程的思维方法来解决。用Qt中自带的类的话,你便可以更好的使用Qt给你带来的便利,比如说,Qt中的信号机制。举个列子吧,够造一个满足你需求的类,当你在run()函数中得到数据以后,你就可以在创建的线程中收到数据时发一个信号出去,这样你就可以在线程外灵活的运用这个信号去处理的所要做的事情。

更多技术文章敬请关注:武汉华嵌-嵌入式培训专家,国内领先的嵌入式服务机构,
http://www.embedhq.org
开始领悟 2011-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学习的
wwwunix 2010-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书的话,建议看看:《C++ GUI Qt4编程》
wwwunix 2010-09-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建议:
如果你对Linux系统编程不熟悉的话,就直接用Qt的接口吧。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23,1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