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3C6410的boot方式

ID062521 2010-09-27 04:45:59
我看到了S3C6410的boot方式可以分好几个BL,用IROM boot时候从BL0到BL1的时候,需要选择用到GPN的管脚设置来判断接下来从那种设备boot(可选的有HS-MMC、OneNand和Nand),而BL1(在HS-MMC、OneNand和Nand中)这段代码是要从上述三种设备中拷贝到SteppingStone里面执行的,我现在的问题是BL1的代码在哪里,是怎么实现的,谢谢!
...全文
63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tapi 2010-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L1 由6410 的 iROM (AKA BL0) 引导到 stepping stone 区域执行。

BL1 的功能是:
1. 初始化CPU工作时钟
2. 初始化内存
3. 将完整的 e-boot 或者 u-boot 引导到内存并跳转执行

通常这个 BL1 在 u-boot 的前 8K (已经包含在 u-boot 中,是从 start.S 开始的 8K)
或者在 e-boot 中以 STEPLDR 形式存在。

至于烧写的位置,NAND/OneNAND 下面是从 0 块开始烧写; HS-MMC 下面烧写的位置有点特殊,需要计算。

如果想了解详细的,你可以找一个 irom application note 来看一下。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