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里的JAVA文件中处理特殊字符的编码问题?急!!!

haiyangwen 2010-09-29 10:33:39
我使用的是Myeclipse 5.5版本,JAVA文件中用out.print(“℃”)输出一个摄氏度符号(℃),这是一个特殊符号,当我把该Java文件的“属性”——》“文本文件编码”改成“UTF-8”时,输出的“?”号(一个问号);当改成“ISO-8859-1”时就能输出正确的“℃”符号,但是该Java文件中的中文注释全变成乱码了,并且“℃”这个特殊符号也是乱码。怎样既能正确输出“℃”这个特殊符号,又能使中文注释不变成乱码啊?

附加信息:我的JSP文件也是utf-8编码,并且工程属性也设成utf-8编码了。下面是jsp文件里设置成utf-8编码的代码: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pageEncoding="utf-8"%>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utf-8">
如果在java文件中输入system.out.println("℃"),在控制台里能正确输出℃符号。这到底应该怎样解决啊。谢谢!
...全文
38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j_545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那里的话,检查你下你的文件编码,你上面的设置只是默认使用UTF8显示页面内容而已
还要,如果你用表单提交中文的话,要在获取输入内容前,设置默认编码,具体上网找找!
JSP与页面参数之间的乱码

  JSP获取页面参数时一般采用系统默认的编码方式,如果页面参数的编码类型和系统默认的编码类型不一致,很可能就会出现乱码。解决这类乱码问题的基本方法是在页面获取参数之前,强制指定request获取参数的编码方式:request.setCharacterEncoding("utf-8")
hj_545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源编码是ISO-8859-1,你在属性里修改成utf8并没有改变你文件的源编码,只是把文件读取方式改成了utf8,并且控制台输出的也是utf8,这样会造成乱码很正常。
建议你新建一个文件,当然,默认编码要先改成UTF8,ISO编码文件里的文本复制过去就行了!
实在不行就用记事本打开文件,然后把内容复制到UTF8文件里!
a657439380 2011-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ointForum/ui/scripts/csdn/Plugin/003/monkey/1.gif][/img]

58,4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Eclipse
社区管理员
  • Eclip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