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05关于treeview处理

coutisy 2010-09-29 10:44:30
比如下结构TreeView:
A
--B
----C
----D
----E
--F
----G

.......
比如,我选中了B节点,就应该把节点(C,D,E)节点下的相关内容显示出来,现在问题就是我怎么判断是我选中了B节点或者是F节点
,一句话就是当你选中了父节点,如果有子节点,就应该显示子节点的所有内容.
...全文
3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utisy 2010-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哥是哪个啊?问题是子节点下也有很多条记录啊,我想关键是,首先我要判断有没有选中父节点,然后在根据这个父节点的ID去寻找子节点,然后在根据子节点把相关的内容显示出来,问题就是怎么判断我选中的是父节点.
laj0600310219 2010-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记得treeview里面是有一个属性是可以实现这个功能的。
wuyq11 2010-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rivate void GetChildTree(TreeNode node)
{
foreach (TreeNode nd in node.ChildNodes)
{
if(nd.ChildNodes.Count >0)
GetChildTree(nd);
}
}
treeview1.SelectedNode.Parent!=null判断父节点
aaa740713995 2010-09-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reeNode node = tvTest.SelectedNode; //获取选中的节点
if (node == null) return; //判断该节点是否为空
if (node.Level != 0) return; //判断是否为父节点

lblMsg.Text = "";

for (int i = 0; i < node.Nodes.Count; i++) //获取所有子节点的个数
{
lblMsg.Text += node.Nodes[i].Text; 读取
}

17,7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NET Framework
社区管理员
  • .NET Framework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