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三个XSD相关问题

xuanyuanyilu 2010-09-29 07:16:40
1. 同一元素ID各不相同,不同元素ID可以相同。实现的效果如下(alias和name为各自的ID):
 <typeAlias alias="a" type="a.a.a"/>
<dictionary name="a"/>

但我在XSD文件里用 type="xsd:ID" 来约束的时候,上面的代码会报错,错误信息的意思是 type="xsd:ID" 约束的元素(typeAlias和dictionary),所有的ID都要各不相同。

问:如何才能实现我想要的效果?


2. 能不能实现如下功能?如何实现?
<dictionary name="a"/>
<dictionary name="b"/>
<mapProperty dictName="c" />

mapPreperty的dictName指向dictionary,如果没有name为c的dictionary则报错。即上面的代码会有报错提示。

3. 能不能实现如下功能?如何实现?
<dictionary name="a" age = "20"/>
<dictionary name="b"/>
<mapProperty dictName="a" />
<mapProperty dictName="b" />

mapPreperty的dictName指向dictionary,如果指向的dictionary没有某个属性,必须要在引用的mapProperty中补充该属性。即上面的代码会有报错提示,提示引用dictName="b"的mapProperty应该补充age属性。
...全文
18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90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XML/XSL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XML/XSL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