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新手提问,IPV6的组播移植问题。

sh3ey33 2010-10-01 10:55:52
本人是驱动移植等方面的全新手,希望大家给我一些指引,并祝大家国庆快乐,阖家幸福,工作加班少,MONEY拿的多。

个人经验背景:我做过一年的汽车电子的嵌入式,4层,拿着API建socket,组包发包。目前在一家通信公司做路由器半年,半年时间对中国电信的CTC标准做过一个CTC2.0到2.1的移植,双机通信上面做点了增加安全性的工作,路由方面基本上都是在找一些错误,在进入内核后本人就完全属于全新菜鸟了。比如包进第二层,然后怎么转到第三层,虚拟设备,物理设备等等这个我就基本上就完全不懂了。看这方面的代码也云里雾里。

昨天公司布置任务,由于电信需要测试我们的路由设备,而目前设备上没有IPV6的功能。所以公司希望我的导师和我在10月6日以前将IPV6的组播部分代码移植到目前的设备上。我的导师是组播专家,公司的另一款设备上的组播IPV4 V6都是他移植并修改完善的。虽然导师肯定可以在6日以前完成这个移植,但是我希望我能帮上点忙。我现在基本上对IPV6完全不懂,组播应用是知道的,但是包流向都没搞清楚。

请教各位专家,我应该看些什么书呢?至少帮上点小忙也是好的,谢谢大家。
...全文
9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teptodream 2010-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pv6接触的少 本来公司说下个工程全用ipv6 可是现在又决定用ipv4了
自己多google资料学习了 英文的资料也挺好的
当然不明白的得多向你导师请教 可能他的一些点拨 能让你茅塞顿开
sh3ey33 2010-10-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bluejays的帮助下,我找到了两本书,类似TCP/IP详解卷2:它们分别是IPv6_Advanced_Protocols_Implementation和IPv6.Core.Protocols.Implementation。

译名为IPV6详解:核心协议实现和高级协议实现。

如果大家有中文版的下载就更好了~嘿嘿,谢谢大家。帖子继续挂一天,希望还有其他建议。如果没有,100分感谢bluejays兄。
sh3ey33 201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十分感谢bluejays兄的热情,这些资料我大略看了下,第四个会很有帮助,再次感谢bluejays兄的热心啊。

第三个资料大家就别看了,第三个资料是一个湖南一大学本科学生的课程设计,写的非常的浅。实在是很郁闷,看到题目还以为找到宝了......

bluejays 201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该问导师的时候还是要问。
从导师的角度来看,正因为他忙,更希望有人能帮忙。他花两小时指导你,你可以帮他完成8小时的工作量,大家都合算。
sh3ey33 201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公司放假3天,导师最近一直都很忙,被一些性能上的BUG折腾得加班加很晚,我希望能尽量不去麻烦他。嘿嘿

谢谢bluejays兄,我明天还是找导师问下,这个假期肯定是过不好了。
bluejays 2010-10-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情一下LZ,十一过不好了。
既然导师是专家,直接问他不行吗?即使他没时间亲自指导,推荐几本书或者教材总可以吧?

4,4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
社区管理员
  • 内核源代码研究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