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笔记本电脑“烤伤”皮肤 或导致男性不育

紫郢剑侠 2010-10-05 05:20:54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 你是否有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工作的习惯?是否长时间保持这一姿势后感觉腿部发烫?瑞士医疗人员4日在医学期刊《儿科》上撰文指出,经常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可能引发“烘烤皮肤综合征”。

文章说,由于长时间处于热源下,患者腿部皮肤会出现不寻常的斑点。

文章援引一个病例说,一名12岁男孩喜欢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打电脑游戏。尽管已经感觉到腿部发烫,男孩却依然将电脑放在腿上,导致左腿局部皮肤逐渐发黑。患处类似一块黑色海绵。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一名大学生也出现类似症状。医疗人员起初对此迷惑不解,直到发现这名学生喜欢将笔记本电脑长时间放在腿上工作。由于散发的热量持续积聚,电脑底部温度竟然高达50摄氏度。

医疗人员说,这类状况不单容易出现在笔记本电脑使用者身上,也需要引起那些经常使用电热垫等设备的人注意。即使电热设备不会“烧伤”皮肤,但可能令皮肤永久性发黑,甚至导致皮肤癌。另外,面包师、玻璃工匠等经常在热源周围工作的人群也容易出现“烘烤皮肤综合征”。

先前曾有医学报告指出,喜欢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工作的男士,阴囊的温度会随着电脑使用时间的增加而上升,进而影响精子产量,甚至可能导致不育。

(来源: 新华网)
...全文
15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hkun0120 2011-09-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哇塞,此刻我就把笔记本放在自己腿上看你的帖子。
第一次这么做,就看到你的帖子了,缘分啊。
为了生活幸福和性福,我会记住你的帖子内容并加以执行的。呵呵
metears 2010-10-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得注意 太吓人了
xiuyouxu 2010-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真哥哥 2010-10-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58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