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5.1一个表最大存储容量

MyCloudGate 2010-10-06 03:31:13
MySQL5.1一个表最大存储容量是多少啊?

谢谢....
...全文
201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yCloudGate 2010-10-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大家,其实

show table status;

就好~
zuoxingyu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4.4. MySQL表最大能达到多少
MySQL 3.22限制的表大小为4GB。由于在MySQL 3.23中使用了MyISAM存储引擎,最大表尺寸增加到了65536TB(2567 – 1字节)。由于允许的表尺寸更大,MySQL数据库的最大有效表尺寸通常是由操作系统对文件大小的限制决定的,而不是由MySQL内部限制决定的。

InnoDB存储引擎将InnoDB表保存在一个表空间内,该表空间可由数个文件创建。这样,表的大小就能超过单独文件的最大容量。表空间可包括原始磁盘分区,从而使得很大的表成为可能。表空间的最大容量为64TB。

在下面的表格中,列出了一些关于操作系统文件大小限制的示例。这仅是初步指南,并不是最终的。要想了解最新信息,请参阅关于操作系统的文档。

操作系统
文件大小限制

Linux 2.2-Intel 32-bit
2GB (LFS: 4GB)

Linux 2.4+
(using ext3 filesystem) 4TB

Solaris 9/10
16TB

NetWare w/NSS filesystem
8TB

win32 w/ FAT/FAT32
2GB/4GB

win32 w/ NTFS
2TB(可能更大)

MacOS X w/ HFS+
2TB


在Linux 2.2平台下,通过使用对ext2文件系统的大文件支持(LFS)补丁,可以获得超过2GB的MyISAM表。在Linux 2.4平台下,存在针对ReiserFS的补丁,可支持大文件(高达2TB)。目前发布的大多数Linux版本均基于2.4内核,包含所有所需的LFS补丁。使用JFS和XFS,petabyte(千兆兆)和更大的文件也能在Linux上实现。然而,最大可用的文件容量仍取决于多项因素,其中之一就是用于存储MySQL表的文件系统。

ACMAIN_CHM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CMAIN_CHM 2010-10-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re is a limit of 2^32 (~4.295E+09) rows in a MyISAM table. If you build MySQL with the --with-big-tables option, the row limitation is increased to (2^32)^2 (1.844E+19) rows.

一般的限制并不是MYSQL本身,而是操作系统对文件尺寸的限制。

56,6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ySQL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MySQL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