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xp和win7公用无线路由器上网遇到的问题 急!求达人!!

angellheart 2010-10-11 05:20:25
环境:单位是光纤,无线路由tp-link740,笔记本电脑11台~13台不等
接入方式:办公室墙壁上的网线出口连接到路由器。笔记本连接路由器。
症状:使用win7操作系统的笔记本(大约6台)可正常使用网络,无线路由器未进行任何设置。xp操作系统的笔记本能够很顺利的连接上路由器,但是短线频率相当高,几乎一分钟少则5~6次 多则6秒断一次 ,最严重时根本没有办法连接。我在百度知道和google都搜索过,只遇到相同问题的人,没有找到解决方法~~球csdn的高手些 给点帮助,
小弟感谢了先!!!
ps xp电脑用网线连上路由器症状一样!!!
...全文
89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iedzc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线路由器未进行任何设置”

设置下如何?

设置无线密码,关闭DHCP,指定MAC
lxp820909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线路由没做任何设置-----无线的安全设置最好加密一下,要不被人盗用,别人开几个PPS之类的将你的网络完全拖瘫。在断网的情况下监控一下网络流量 。
建议1.尝试更新路由的软件,到TP官网下载个最新的软件更新一下。若装XP的是其中几台出故障的话也可以尝试更新无线网卡驱动。
建议2.LZ的意思是 WIN7系统的笔记本上网没任何问题,但装XP的却经常断网,还是说XP的打开后WIN7的都会断网,断网的情况是无线网络断还只是外网断? 另对短线的XP的机器从路由拉根网线进行测试,1台没问题,加交换机多台同时测试。
yjflinchong 2010-10-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无线密码,关闭DHCP,指定MAC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