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想学汇编语言...高手支招分分....

DKCCR 2010-10-13 02:05:16
汇编语言是什么东东
汇编语言难么?有Java难么
汇编语言有什么作用!
有什么特别的用处
各位高手支招
...全文
289 1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er89 2010-10-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汇编语言是基于计算机硬件的一门开发语言,也是学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编译原理等课程的基础。
初学者最好学习一下王爽老师的《汇编语言》,挺容易理解的,适合初学者学习,还有http://www.asmedu.net这个是汇编学习网,里边有很多你想要的东西。
shifengxu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初学,好难啊
Pythony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来自百度知道: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805726.html fr=qrl3

我是过来人,以下是我个人的经验:
1.要多动手,不要只看书和书上的例子,有条件就把例子弄到电脑上试一试,如果成功了,不要高兴,你的工作只完成了一半,把例子改一改,按你的意思,想想改了之后的结果,与上机对照一下,你会有收获的.
2.要会用debug,很多情况下当自己都不知道程序对不对的时候,用debug跟踪一下就解决了.
3.要准备一台烂机子,就是什么东西坏了都不会心痛那种老机子.用来上机调试程序.如果用自己的爱机试,一个不小心把硬盘主引导扇区洗白了就真的是后悔不已了.
4.不要理老师讲的DOS中断,那东西中看不中用.多在调试用的机子上试试底层的东西,如bios调用,IO操作,对显卡,硬盘的控制.那样你会体会到学习汇编语言的快乐.

二、来自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21460597.html

  找一台机器,如果是装WINDOWS/DOS操作系统的,可以参考以下书籍:
   1.温冬蝉,沈美明:清华大学出版社,《IBM PC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教程》,这本配有习题册,配套学习效果比较好;
   2.罗云彬:《Windows环境下32位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电子工业出版社,现在好象有第二版的了,也提供了对应的软件信息;
   3.【美】Kip R.Irvine 著,温玉杰 等译:《Intel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四版),电子工业出版社;4.Muhammad Ali Mazidi 等著:
   4.《 80X86 IBM PC 及兼容计算机(卷 I 和卷 II ):汇编语言、设计与接口技术(第 4 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2]有中译版)
  如果不限定是装WINDOWS,可以参考 美.Randall Hyde著,陈曙晖翻译,清华大学出的<汇编语言编程艺术>一书,不过可能难点.
  有限推荐的就是温本和罗本.照着学.可能需要看点微机原理和计算机组成原理体的书,以熟悉运算过程。

三、来自百度知道: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515529.html fr=qrl3

汇编语言入门就是比较枯燥,刚学要记忆大量的指令,没有别的办法,只有多练,多看,多想,练习题1道也不要放过,像计数器编程,如果没有数电的知识,看起来会比较费劲,不过多看看书上的例题,多写几遍也没多大问题,如果想在这方面发展,模电和数电一定要学,尤其是数电,以后看数字电路全靠他了。

入门后,你会觉得汇编其实很简单,甚至比高级语言还简单,设计方法很直观,我这有几个自己写的输入输出函数,方便查看寄存器和内存的数值,如果你感兴趣,我可以发给你.

四、来自csdn社区:http://topic.csdn.net/t/20010127/16/62223.html#

如果你有一定的c/c++基础,那么,学习asm,c\c++将是你最好的伴侣……
我们知道,bc++,或者bcb,或者vc,都有一个编译开关,可以将c\c++文件“翻译”成为asm文件。而且在每一句汇编语句旁边,都有其对应的c\c++的语句作为注释。
象这样的话,对于if...else,switch()case...break;while...;do...while等语句,你可以看一下用汇编语言怎么实现,而又不要自己费心。
就学习语言和算法(不设计具体环境)而言,当你用汇编无法完成的,请用c\c++完成之。然后转换……就可以啦~
vc的我记得不太清楚,bc如下:
tcc -s yourfile.c yourasm.asm(tc)
或者
bcc -s yourfile.c/cpp yourasm.asm(bc)
或者
bcc32 -s yourfile.c/cpp yourasm.asm(bcb)
也就是说加一个编译开关:“-s”。

如果你学习win下汇编的话,asm.yeah.net不错~

五、来自csdn社区:汇编书籍推荐
http://topic.csdn.net/t/20021125/12/1203066.html
http://topic.csdn.net/t/20040815/09/3275490.html

帖一:温东蝉等《ibm pc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清华大学出版社;
《80x86汇编语言程序设计》杨季文

帖二:以下是本人觉得不错的书:
<80386/80486系统编程实践>
淅江大学 吕晓庆
说明:本书算得上是最系统讲述PM编程的书,附有一个完整的PM内核例子(代码有误,不能运行)。对学习异常、任务机制相当有帮助。
适合范围:中高级PM学习(本人强烈推荐)

<80X86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清华大学 杨季和
说明:本书后半部讲述PM编程,不够系统,但所有例子均可运行。
适合范围:中级PM学习(本人强烈推荐)

<微型计算机从8086到80386>
淅江大学 周明德
说明:关于PM理论不错,但缺少实践。
适合范围:中级PM学习

INTEL的手册三部曲(英文版)
说明:一句话:官方资料!
适合范围:中高级IA架构研究
下载地址:http://www.intel.com/design/pentium4/manuals/index_new.htm

帖三:《汇编语言》
作者:王爽
说明:由易到难,前后关联性强,与以往的汇编语言教材的编辑顺序有很大不同。
适合范围:入门

帖四:《Intel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四版)》 非常好,以前想学汇编,可一直学不下去,现在看这本书,半个月看了差不多一半,而且感觉都能看懂,值得推荐。
罗云彬的《Win32下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 讲Win32汇编的,有点类似用C写Windows程序,不过书中大篇幅讲述了 PE 结构,讲得非常详细,还有相应的例子。值得一看。

DKCCR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我雷到了!
DKCCR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共同努力
zy55560593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慢慢来把~~
Kyle__Shaw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在学,个人觉得要自学还是挺有难度的,但是听老师说一下,觉得也不是那么难,如果你想学,在网上找些视频来看看,应该也没什么问题的。
我看的是《IBM-PC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二版)》
你也可以去参考一下,觉得讲得挺详细的。
cee21992 2010-10-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刚学
Russell2014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介绍一个好的汇编网站给你吧,里面应有尽有
http://www.aogosoft.com/
coeval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汇编语言,很多教材称之为计算机原理,实际上是一门专业基础课。个人认为,自学者可以暂时不学。

21,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