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各位汇编高手.

femalelover 2010-10-13 06:52:33
我在调试一个很大的VC工程的时候, 调用了WINDOWS的Sleep(), 跟进去之后走到一条指令sysenter, 然后程序就异常退出了.

每次都是这样, 会是什么原因呢.

而且, 另建一个小工程, 也调用Sleep(), 却不会异常退出.
...全文
11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uangmingdeshenju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mydo 的回复:]

你干吗要跟到sysenter,直接函数级跳开Sleep不就结了
[/Quote]
你是调试到Sleep()内部去了吧?
直接F10过去,看看有没错?
大熊猫侯佩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干吗要跟到sysenter,直接函数级跳开Sleep不就结了
用户 昵称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不调用sleep呢,会不会异常?这不是sleep的问题。
1cctv 2010-10-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得让我们重现出BUG才好帮你啊.
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家乡想必也要开始落叶了。如果我是小学生,让我以《秋》为题目作文,开头一定是“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的,经过了春天的骚动,夏季的彷徨,来到了秋。这是新生报到的季节,动物贮藏食物的季节,马上就到十一长假的季节,这个季节更是收获的季节。 我们在播种时,势必首先考虑收成。种庄稼如此,学习语言更是如此。于是,“语言之争”是各个编程论坛必定讨论的话题,很多甚至是“X经”话题。对此,我的观点是:语言没有好坏之分,只有顺手不顺手和你能发挥到什么程度的问题。我们没有必要追求最新,“最先进”的编程方式,只需要学习好力所能及的语言。 VC的无所不能缺点是繁杂,稍有不慎就不知道什么地方出了包;VB常常被人耻笑过于简单,发布之后要带上一个“仓库”;Delphi虽然有快速开发的优势,但却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日渐西山…… 其实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我们使用什么应该是需求决定而不是语言本身决定需求,比如:我们希望自动根据数据生成表格,没有必要非用Delphi VC 调用 COM ,我们用用VBA就好了。因此,眼中只有那三种基本结构:判断 循环 跳转就差不多了,再高级一点,弄清楚什么是面向对象面向过程,随便一门语言都不会逃出这点东西。 我很佩服俄罗斯的软件,他们就是将语言工具发挥到极致的例子。比如:我在网上搜索到DOS下硬盘速度测试软件,竟然是Pascal编写的。 至于“学习好力所能及的语言”,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身边有C语言的高手不妨向他请教或者同他切磋;如果你有学好数据结构的理想,不妨买一本Java描述数据结构的图书慢慢啃;如果你有网络数据库+界面的需求不妨考虑一下Delphi…… 因此,我的观点就是“语言没有好坏之分”,关键是你能掌握到什么程度。 当然,如果你能掌握汇编语言,这一切就更不在话下了。我很希望各位能够将学习语言当作乐趣,我们的杂志也将会以如何让读者在阅读中感到快乐感到成就感为目的。

21,4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汇编语言(Assembly Language)是任何一种用于电子计算机、微处理器、微控制器或其他可编程器件的低级语言,亦称为符号语言。
社区管理员
  • 汇编语言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