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写一个类似windows桌面管理器的程序

sault_chen 2010-10-15 07:30:22
老板要求写一个程序,就像windows desktop一样的程序,来专门在其中创建shortcut,
不知道应该怎么写。请高手指点。先谢了。至于为什么要做一个这样的程序,因为windows已经有了,
而且不可能比windows写得好,我也不知道。让做什么就做什么的说。
...全文
11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acky_qiu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给你参考一下啊!很好的例子。
http://cid-3ba16e78a53d2d3d.office.live.com/self.aspx/VC%5EM%5EM/%E7%9B%B8%E5%BD%93%E5%A5%BD%E7%9A%84%E4%BE%8B%E5%AD%90%20ListCtrlDemo.zip


二:那些快捷方式都是特殊的吗,如果是一个window 的标准快捷方式,那么
1.创建一个存放快捷方式的文件夹。
2.在对话框上使用WebBrowerser控件,初始化时定位到放快捷方式的文件夹。
3.在文件夹里创建快捷方式的代码请参考下面的例子(我也是刚刚找到的)
http://cid-3ba16e78a53d2d3d.office.live.com/self.aspx/VC%5EM%5EM/CShortcut%E7%B1%BB%E7%AE%80%E5%8D%95%E6%96%B9%E4%BE%BF%E5%9C%B0%E6%93%8D%E7%BA%B5%E5%88%9B%E5%BB%BA%E5%BF%AB%E6%8D%B7%E6%96%B9%E5%BC%8F.rar

愿一切顺利!阿弥陀佛!
sault_chen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多谢大家指点。我要做的就是在你给的listCtrlDemo里面,动态的创建根windows里面一样的快捷方式。也就是在对话框的listCtrl里面,点击右键,创建某个应用程序的快捷方式,然后,这个快捷方式要添加到list ctrl里面,而不是放到文件夹里面。我不知道能不能做到。再次感谢指点。
Sou2012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界面,这个要漂亮的话,要自绘,如可以用 CListCtrl来实现。
2. 快捷方式的逻辑管理
3. 数据库,用来保存数据。
job82824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捷方式也是一种文件--有固定的格式的
向立天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点击一个区域时调用ShellExecute吧
fishion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贴图,处理鼠标点击的事件
疯狂石头_ 2010-10-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好像有点难度,楼主去CodeProject搜索看看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