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C6编译时的4786的问题(使用#pragma warning(disable:4786)没有解决)

dabang_007 2010-10-16 10:44:24
如标题所写,最近使用VC6编译一个工程时一开始release和debug都会出现4786的警告,于是将#pragma warning(disable:4786)加入到#include<vector>等这样相应的代码前,结果解决了部分4786的警告,还有的警告如下:
IPRoute.Cpp
Generating Code...
warning C4786: 'std::_Tree<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std::pair<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 const ,InvitedToChatRoom_T>,std::map<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
ts<char>,std::allocator<char> >,InvitedToChatRoom_T,std::less<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 >,std::allocator<InvitedToChatRoom_T> >::_Kfn,std::less<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
har> > >,std::allocator<InvitedToChatRoom_T> >' : identifier was truncated to '255' characters in the debug information
...
warning C4786: 'std::_Tree<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std::pair<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 const ,RecvFileTrans_T>,std::map<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
har>,std::allocator<char> >,RecvFileTrans_T,std::less<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 >,std::allocator<RecvFileTrans_T> >::_Kfn,std::less<std::basic_string<char,std::char_traits<char>,std::allocator<char> > >,std
::allocator<RecvFileTrans_T> >::_Redbl' : identifier was truncated to '255' characters in the debug information
Compiling...
NetCommon.cpp


这样的警告在前面没有相关的cpp文件(一般的4786都是XXX.cpp:warning C4786...),所以没有办法对相应cpp来添加disable 4786,于是查msdn2008,发现有编译选项:
/wd n 禁用指定的编译器警告,其中 n 是编译器警告编号。例如,/wd4326 禁用编译器警告 C4326。
于是在工程设置Project Settings===>C/C++===>Project Options中直接添加/wd4326
但是重新clean,然后rebuild all除了上面的warning 4786外还出现了Command line warning D4002 : ignoring unknown option '/wd4326'
使用这个http://topic.csdn.net/u/20081106/18/ddb9814a-2c8e-4fae-a882-1f69c0e43198.html帖子里面的方法也没有解决。请各位帮忙看看,指教一二吧。

谢谢
...全文
388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bang_007 201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看来暂时没有办法处理了,结贴了,如果哪位有其它思路,麻烦通知我吧。

谢谢
dabang_007 2010-10-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xianglitian 的回复:]
你要屏蔽4786警告
你写4326不太合适吧
[/Quote]
不好意思,写错了是4786,不过是一样的情况:Command line warning D4002 : ignoring unknown option '/wd4786'
可能VC6不支持这个/wd的编译选项吧。
向立天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不是应该在Project Settings===>C/C++===>Project Options中添加/wd4786
dabang_007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tiger9991 的回复:]
楼主吧警告等级降下来,反正就5级,我估计楼主现在在4级.就没有这烦人的问题了
[/Quote]
我现在就是默认的使用3级的,那个没有修改过
真相重于对错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entifier”: 调试信息中的标识符被截断为“number”个字符

标识符字符串超出最大允许长度,因此被截断。

调试器无法调试符号超过 255 个字符长度的代码。无法在调试器中查看、计算、更新或监视被截断的符号。

缩短标识符名称可以解决此限制。下面的代码示例演示此方法。

还可以使用跟踪机制来解决此问题。跟踪机制与代码中的 printf 语句相似。它跟踪调试进程期间应用程序中的情况。_ASSERT、_ASSERTE、_RPTn 和 _RPTFn 宏提供简明灵活的方法来执行跟踪。不定义 _DEBUG 就不能定义这些宏。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使用宏进行验证和报告。

默认情况下关闭此警告。有关更多信息,请参见默认情况下处于关闭状态的编译器警告。
傻X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吧警告等级降下来,反正就5级,我估计楼主现在在4级.就没有这烦人的问题了
dabang_007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ls2141 的回复:]
这是std里面本身的警告 一般没什么问题 你在
stdafx.h里面加
#pragma warning(disable:4786) 从编译下 还有?
[/Quote]
这个肯定加过的,没有用...
虽然警告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影响编译速度,很不爽,想尽可能解决:)
ls2141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std里面本身的警告 一般没什么问题 你在
stdafx.h里面加
#pragma warning(disable:4786) 从编译下 还有?
向立天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要屏蔽4786警告
你写4326不太合适吧
dabang_007 2010-10-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 楼 xianglitian 的回复:]
是不是应该在Project Settings===>C/C++===>Project Options中添加/wd4786
[/Quote]
我在问题中写了,这个也没有起作用,而且还出现了新的warning D4002 : ignoring unknown option '/wd4326'警告,怀疑VC6的编译器不支持/wd这个编译选项?(我的msdn2001oct版本找不到了...所以没法查是否支持)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