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查询对象的方式?

lanmolsz 2010-10-19 10:30:03
请问一下各位大哥大姐:
如果要用hibernate查询一个对象,在开启二级缓存的情况下是怎么样?比如哦:
他首先拿到这个查询的HQL的查询条件,他去缓存查,如果查询得到结果会是怎么样?
如果他从缓存里面查不到结果会是怎么样,他在去DB查吗?query用iterate跟list方法有什么样的区别?
我昨天听一朋友说他首先会拿查询条件查到ID,如果拿不到在用这个查询条件去DB查,并且只查
ID,然后在通过ID去缓存查,如果查不到在查整个对象出来.这样会出现N+1的情况,我想了解比较清晰,谁能跟我讲讲,
如果不开启二级缓存的情况又是怎么,谁对hibernate了解的深一点的能跟我说说吗?
...全文
1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lehome 2010-10-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java_cxrs 的回复:]

get 和 load的区别



Hibernate中有两个极为相似的方法get()与load(),他们都可以通过指定的实体类与ID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并返回对应的实例,但Hibernate不会搞两个完全一样的方法的,它们间的不同在于:



hibernate认为该id对应的对象(数据库记录)在数据库中是一定存在的,所以它可以放心的使用,它可以放心的使用代理来延迟加载该对象。……
[/Quote]

是这样的
不善^ 2010-10-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 和 load的区别



Hibernate中有两个极为相似的方法get()与load(),他们都可以通过指定的实体类与ID从数据库中读取数据,并返回对应的实例,但Hibernate不会搞两个完全一样的方法的,它们间的不同在于:



hibernate认为该id对应的对象(数据库记录)在数据库中是一定存在的,所以它可以放心的使用,它可以放心的使用代理来延迟加载该对象。在用到对象中的其他属性数据时才查询数据库,但是万一数据库中不存在该记录,那没办法,只能抛异常,所说的load方法抛异常是指在使用该对象的数据时,数据库中不存在该数据时抛异常,而不是在创建这个对象时.



1.如果找不到符合条件的纪录,get()方法将返回null.而load()将会报出ObjectNotFoundEcception.


2.load()方法可以返回实体的代理类实例,而get()永远只返回实体类.


3.load()方法可以充分利用二级缓存和内部缓存的现有数据,而get()方法只在内部缓存中进行查找,如没有发现对应数据将跳过二级缓存,直接调用SQL完成查找.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