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B实现业务负载均衡

chen_hh2 2010-10-21 02:52:28
NLB负载平衡的原理
NLB其实就是提供相同服务的一系列服务器同时监听服务请求,并允许在同一时间运行多个应用程序实例。NLB的核心是位于网络适配器驱动和网络层之间的WLBS.SYS的筛选器驱动。NLB把每个IP数据包分发到所有群集节点,并根据数据包的源地址、目标地址、传输层协议、端口、群集的配置参数以及算法做出由某个节点处理而其他节点丢弃此数据包的统一决定

根据上面的描述,虽然每个节点都收到了请求,但是由于NLB根据它的算法决定那个节点处理,哪个节点丢弃,而我想要的是NLB不决定哪个节点处理,哪个丢弃,而是每个节点都能处理,由应用程序业务来决定是否要处理,请问如果还是想用NLB的话(主要就是想用他的对外1个虚拟地址),又要实现我说的自己来决定是否处理可有什么方法? 是不是NLB可以支持这样的情况,只是需要配置响应的策略,还是说根本无法实现这样的应用?

请高手指点,谢谢!
...全文
160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ishine 2010-10-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LB做不到,

6,1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网络管理与配置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管理与配置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