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图形界面调用问题。多谢

zhouroubao 2010-10-28 12:14:54
各位大侠,小妹有个很急的问题,看看能不能能帮我看看怎么解决,情况如下
下面是我用QT做的一个绘图程序,

下面这个窗口是要实现几种不同的画图功能,定义成QMainWindow类型

下面这个窗口可以向上面第一个窗口里面画好的图下面添加文本注释。定义成QWidget类型

以上部分都可以正常运行。问题出在,在添加了程序主窗口(也定义成QMainWindow类型),
调用上面第一个窗口之后,,见下图

编译时候就一直显示错误error: No rule to make target `interface.ui', needed by `ui_interface.h',
可是程序中没有函数或者文件有这个名字。
是否是因为这两个窗口都定义成了QMainWindow类型的原因,还是其他问题?
而且现在为了尝试调过这个问题,重新去掉新加的最后一个主窗口,恢复只有前两个窗口时候的程序却仍然报相同的错误 请高人指教
...全文
13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念茜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i_interface.h 是自动生成的,之所以报这种错,肯定是因为你的两个窗体的obj名字一样了 一个把另一个的覆盖了。

改个名字就行了
blackfacewa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搜索你的整个工程看是否存在“ui_interface.h”

2> 如果存在这个文件,那么替换为“interface.h”
================================================
或者把你的"interface.h" 直接修改为"ui_interface.h"
lefttime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和窗口类型无关, 应该是编译配置的问题~``
dbzhang800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整个工程中搜索 ui_interface.h 看看出现在哪儿

16,2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