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用C#编写局域网聊天系统中两机聊天的问题

yangyi_33855 2010-10-28 10:54:53
本人C#菜鸟,不知各位高手,有谁用C#编写过一个基于UDP协议的局域网聊天系统没,我最近照一本书上的源码编了一个,能在自己电脑上和自己聊天。但是我用两台电脑的话,就出问题了,如下:
我在A电脑上开启服务器端和客户端,在B电脑上开客户端,B电脑上的客户端不能注册和登录,就是点击注册或登录的“确定”按钮无反映,但是A电脑上能正常运行,因该可以说是B不能通过A上的服务器端向数据库文件进行操作。
源码中是将UDP协议封装成一个自定义控件,该控件将UDP协议中的IP地址和端口号以控件属性的形式进行设置,并自定义了一个DataArrival事件,用于对主机的端口号进行监听,以获取远程计算机发送的消息。服务器端的IP地址设定代码如下:
private string localHost="127.0.0.1";//设置默认的IP地址
[Browsable(true), Category("Local"), Description("本地IP地址")] //在“属性”窗口中显示localHost属性
public string LocalHost
{
get { return localHost; }
set { localHost = value; }
}
然后在服务器端窗体、客户端的注册窗体、登录窗体、用户列表窗体、聊天窗体中的udpsocket1控件中LocalHost属性都设置的是“127.0.0.1”(好像127.0.0.1是本地回环地址,因该是这个地址的设置出的问题)。

不知道怎么改服务器端IP设置,才能实现两台机子的聊天,求指导。
...全文
127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angyi_33855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先谢谢大家,知道自己大概错在哪了。
freefei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服务器绑定你的机子的ip,客户端绑定另外一个机子的ip,这样就够了。
lonyjianhui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个对TCP滚瓜烂熟,而对UDP如同陌人的小子飘过......不过对地址我倒熟悉,LZ如果你想把它用到实际用途上,就应该用真实地址来做(无论哪里)
weichangqing00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可以把这个IP改为
真实的IP 这样不管是服务器还是 客户端 都连接这个IP啊
或者让客户的这个IP可以手动抒写 这样你换服务器 也没关系了
hztltgg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服务器的真实IP啊,127.0.0.1就是回环地址了,你客户端连接这个地址,不是让客户端连接自己了么?
yangyi_33855 2010-10-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我在注册时候,服务器端的IP地址没写对。

110,49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