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sde时失败

stevenmaya 2010-11-01 11:27:47
安装msde,安装到一半时,自动退回安装。http://post.zhubajie.com/p/1288573204/9383978.jpg
...全文
6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Csy 2010-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E安装失败的解决方法

若是碰到不能安装,主要是是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

1.之前已经安装过来了MSDE但是他没有指定实例名。

解决方法是:卸载MSDE,然后找到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这个文件夹给删除了


setup.ini下载链接

2.电脑的服务没有启动。

解决方法是:‘我的电脑’右健属性有一个‘管理’,找到’服务和应用程序‘,展开‘服务和应用程序‘,选中‘服务’,找到‘Server’双击,启动类型选择自动,然后双击启动,便可解决.


3、软件安装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在安装“MSDE数据引擎”时,首先确认计算机上是否存在MS SQLServer或MSDE软件,如果存在上述软件请确认其版本,若不是MS SQLServer2000或MSDE2000版本的,请升级至2000版本或将其卸载后安装MS SQLServer2000或MSDE2000。

4、安装数据库引擎(MSDE 2000)时,出现“指定实例名称无效”错误?
答:MSDE已经被安装在计算机上,不需要重次安装。请到[开始]--[程序]――[启动]选择“Service manager”启动SQL服务;或者在默认安装路径下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找到sqlmangr.exe 文件,双击启动SQL服务。在桌面右下角就会发现SQL服务已经启动。

5、安装数据库引擎(MSDE2000)时,出现“……系统找不到指定的安装路径……”怎么办?
答:这是因为你的计算机登陆用户名含中文字符造成的,必须进入控制面板,打开用户帐户,新建一个不能含有中文的用户名,重新启动计算机,用新建的用户名登陆后安装即可,注意,不能对原有中文用户名进行修改。

6、安装数据库引擎(MSDE2000)时,出现无法配置服务器错误怎么办?
答:这问题是由于您卸载了MSDE2000,但是MSDE的原安装目录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还会存在,不会被自动删除,请您手动删除,然后再重新安装,即可解决此问题。如果还不行,建议你换一个电脑或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7、在XP系统上安装MSDE2000时,有时会出现C"\Documents and Settings\.....下某文件错误?
答:请查看登陆的用户名中是否有中文字符?如果有,在控制面板中,打开用户帐户,新建一个不能含有中文的用户名,重新启动计算机,用新建的用户名登陆后安装即可,注意,不能对原有中文用户名进行修改。如果还出现那个提示,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打开原登陆用户名的所在文件夹,找到Local settings文件夹(这个文件夹为隐藏文件夹),把Temp下的临时文件删除掉,再试一下。

8、安装MSDE 数据库引擎时,进度条走到一定程度后长时间停止不动,怎么处理?
答:排除计算机运行慢的因素后,不要关闭MSDE安装窗口,此时可以在桌面下方工具栏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打开“任务管理器”,或者同时按住“Ctrl+Alt+Del”三个按键调出“任务管理器”,点击进程标签页,在显示的进程中找到“setupre.exe”,选中后把它结束掉,MSDE安装进程会继续进行下去。

9、如果用户安装的是SQL Server 2000,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1)在“服务帐户”对话框中请选择“对每个服务使用同一账户,自动启动SQL Server服务。”,且在“服务设置”栏中选择“使用户本地系统帐户”。
2)在“身份验证模式”对话框中必须选择“混合模式(Windows身份和SQL Server身份验证)”,如果不选择该项将无法配数源。
3) 其他详细安装方法请参照安装光盘下SQL Server 2000 安装说明.doc文件进行安装。

10.在进行数据库安装时提示"media.mdf"已存在如何处理?
答:把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sql\data目录下的media.mdf和qzopmedia_log.ldf两个文件删除再进行数据库安装即可。

11、Vista操作系统,在安装此系统时,提示“安装失败”,怎么解决?
答:在安装界面上,点击“浏览光盘”,打开光盘后,进入MSDE文件夹,在“setup.exe”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点击“开始”-〉“程序”-〉“启动”,在“Service manager”上点击鼠标右键,也选择“管理员身份运行”来启动服务。进行数据库安装时亦是如此操作。



HaveOneDream 2010-11-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sde是什么?
是指msdn吗
照片也看不到,遗憾
不过帮顶

110,53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