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实现网页分屏显示

clicknet 2010-11-02 09:46:41
因为网页页面比较长,如果每次打开一次性装载需要花费大量的带宽,而且显示速度也慢,想做类似taobao或paipai网一样,鼠标往下拉的时候才开始调用显示的图片,这样可大大提高显示速度。是不是用css或javascript可以实现
...全文
220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inhunter 2010-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Table的情况怎么办?如果页面上不只是图片,不是照样还是不能达到最佳效果吗?
如果能够分屏加载显示,先加载第一屏,只有第一屏加载后,才去加载其他屏,这样的话,有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用户想浏览最底部的那屏,如果这样最好的实现加载第一屏后,然后加载下屏,还需要触发JS事件,如果用户一直往下拉,定位用户的屏,去显示。这样的话,都不能去值单单加载第一屏后,不管不问了,很显然一个错误的想法。

我认为最好的实现,用户定位的屏以及下屏,由事件去获取页面当前的top动态加载。

唯一不妥的是,这只是一个想法,没法代码
xtgopl 2010-12-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jax
yhtapmys 2010-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jquery.lazyload.js脚本插件实现图片随滚动条渐显的华丽效果。可加速多图片页面的载入速度,让其尽快显示在浏览者眼前。特适用于存在大量图片的页面.

实现原理:

jquery.lazyload.js是一个用 JavaScript 编写的 jQuery 插件。它可以延迟加载长页面中的图片,通过判断浏览者是否在查看当前图片,若不是则默认加载预设的填充图片“grey.gif”,直到浏览者滑动鼠标滚轮或浏览到图片位置时,真正的图片才会得以加载。

在包含很多大图片长页面中延迟加载图片可以加快页面加载速度。浏览器将会在加载可见图片之后即进入就绪状态。在某些情况下还可以帮助降低服务器负担。

实现方法:

只需在网站页面头部加入js代码即可实现。

1、下载并上传相关文件

下载 jquery-1.4.2.min.js

下载 jquery.lazyload.js

下载 预填充图片 grey.gif

下载完毕后,上传上述3个文件到wordpress的相关目录。

注:若之前已使用相关jquery.js,则不需要下载jquery-1.4.2.min.js

2、在当前主题的“header.php”中适当位置添加下面JS调用代码。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域名路径/jquery.lazyload.js"></script>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jQuery(document).ready(
function($){
$("img").lazyload({
placeholder : "域名路径/grey.gif",
effect : "fadeIn"
});
});
</script>
xgw1006 2010-12-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DDING-LEFT: 36px;
PADDING-BOTTOM: 0px;
WIDTH: 1000px; HEIGHT: 100px;
color:#000000;
margin-top:36px;
/*---------滚动条样式开始------------*/
/*OVERFLOW-Y: auto; 垂直滚动条,OVERFLOW-X: auto; 左右滚动条*/
OVERFLOW: auto;
SCROLLBAR-FACE-COLOR: #6D4110;
SCROLLBAR-HIGHLIGHT-COLOR: #3C140C;
SCROLLBAR-SHADOW-COLOR: #3C140C;
SCROLLBAR-3DLIGHT-COLOR:#3C140C;
SCROLLBAR-ARRO
zjx3172003 2010-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可没接触过 期待中... 我也觉得使用JS 来控制 也就是AJAX 吧
thqtanghequn 2010-11-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技术蛮牛的,期待研究的人说说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图像预加载,和图像按需加载,是两大相反的关于图像加载的技术。都是综合利用了JS+DOM+CSS的。
如何实现的,只要看看这些网站的源代码就知道了,不会的就查资料。否则还研究什么呢,有研究精神也必须得锻炼出研究能力来才行。
wuhongxa 2010-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div+css
不用table
phuai007 2010-11-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测试了下,果然如此,这个到是个新技术,值得研究下,我觉得是用js控制的。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