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个j2ee方面的调查

pdw2009 2010-11-09 10:17:26
受老师之托,要回答他两问题(要求越详细越好):

1.软件技术专业的学生可以在相关的软件企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企业)从事哪些岗位,各岗位要求掌握哪些知识、具有什么能力?




2.J2EE在软件企业(特别是服务外包企业)的使用情况,要求学生掌握哪些知识,掌握到什么程度?


自己也在这行业里混了几年,只做过一个外包项目,个人的见解往往会不够全面,所以发个贴征求大家意见,特别是做外包项目同行的意见,在此先谢过大家了。
...全文
71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宁静-夏天 2010-1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白了软件企业企业谁都知道学生的技术功底有限(个别除外)。可能会更看重一个人的逻辑思维、反映、态度。

光从技术角度去掌握具体实现,不如告诉他整体软件背景、问题背景,并交些基础课程。
宁静-夏天 2010-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欧美外包,如果纯粹是做业务实现,也就是业务挂钩紧密的,从业者从上至下划分就不提了,基础从业你所提到的3的基本实现熟练的掌握使用方式就可以满足技术上的需求了。欧美在技术之外,业务的需求可能都和英语挂钩。同时规范的流程也是需要理解的。例如代码层次划分,整个项目的生命周期等等。

但如果涉及更高的外包工作,涉及开源的整合,可能要求就需要的更高了,这个时候需要掌握J2EE或者JavaEE,这个时候你提到的2中的内容就需要非常熟悉了。你提到的3就不能以技术实现的角度去思考问题了。规范、实现都需要全面的了解,并有能力做详细的技术点划分。在划分的基础上做单点的学习和工作。

再高的层次就是把java企业版规范和实现作为现有问题的解决手段,并从更高的业务层面去把握软件发现趋势,并把这种趋势沿升到自己的工作中。

不同的层面要求不一样。
pdw2009 2010-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先回答第2个问题,在外包企业工作学生要撑握的知识:
1、英语
要求能阅读发包方需求文档、详细设计文档。英语写作水平要求能用英文写邮件或通过即时聊天的方式与发包方进行沟通,英文水平一般达到4级
2、j2se基础
熟悉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并撑握j2se的核心包和基础的开源工具包使用如:commons-*.jar,dom4j等,并且对设计模式有一定的了解。
3、j2ee基础
熟悉j2ee础础组件如:jsp,servlet,jdbc,jms,需要了解持久层开源工具如hibernate、jdo、jpa、spring、struts2等.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