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邮件客户端和服务端如何实现认证?

bearnedzq 2010-11-09 05:34:51
用Python来实现一个邮件服务端,非常简单。PyMOTW中有现成的代码 ^_^
但是,我还想让服务端支持 AUTH PLAIN LOGIN CRAM-MD5 等这些常见的认证 和 TLS
不知道Python有没有提供现成的方法,或者有第三方包可以实现?

另外用Python来实现一个邮件客户端,并支持TLS, 也非常简单。PyMOTW中有现成的代码 ^_^
但是如何用它来实现AUTH PLAIN LOGIN CRAM-MD5 等这些常见的认证呢?
Python提供了 SMTP.login(user, password) ,不知道这个是针对什么认证的?

...全文
1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arnedzq 2010-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说python本身就是支持 AUTH PLAIN LOGIN CRAM-MD5 这些的了
iambic 2010-11-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仔细看下PyMOTW里用到的模块的文档。一般答案就在文档里,只要你愿意用心找下。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