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老程序员们一个问题

ligongruangao 2010-11-10 02:43:53
我的一个兄弟 跟我一样刚开始找.net 工作,后来我在一家公司做erp软件,他在一家做pos机,停车厂射频,视屏,音频,读卡器等方面上层的c# 方面的工作,上周他说要找工作,问他为什么这时要找,他说,最近没什么事做,现在的工作很难成功。他上周投简历,他拿到了三个都有名气的公司的offer,有一家是做烟草软件 ,还有一家是做一般的企业erp之类的软件,还有一家是做wince 嵌入式软件方面开发的,虽然他的c++只会一点皮毛,但那家wince嵌入式的公司承诺,刚开始会带薪培训c++。另外两家公司陈诺,待遇比这家公司好,还会根据能力给不同的薪资,他选择了wince那份工作,他说,即使别人做erp,烟草,开再高的工资他也不会去,既然以前做嵌入式方向,就要做上10年20年甚至以后下半辈子,成为嵌入式方面的专家,下周就要上班了,他最近也很忙。唉,想想 09年毕业到现在,周围同样做软件的认识的兄弟,都不容易,大家都是大专学历,找工作大部分都做.net,他跟我提起过以前带他的那个老大,毕业于一所211大学,开始两年做销售,后来发现不适合,就转开发,第一年做得是航空气象方面的winform软件,做了一年,到他们公司 做起了嵌入式打交道的上层软件,又在他们公司做了两年,现在又转做了一家知名erp开发的公司,工资待遇跟我这兄弟现在找的wince公司差不多,人家是名牌大学毕业的,机会比我们多,但是我们以后也得避免走弯路,不论是c,c++,c# ,还是erp,C++嵌入式只要眼前工资待遇还行,这个行业的it解决方案有前景,就做这个方向技术+业务,以后万一要再找工作,技术方向不论怎样但业务方向要对口,或者直接做业务顾问。可以想象如果自己做c#做五年开发
大型项目经验,但是这五年的开发的东西,不是一个行业的解决方案,而是各种各样,想要10k ,就这大专学历,或几年后拿到本科学历 现在想想我还真没有底气,不知五年后有没有底气。我认识的另一个兄弟说,所在的小公司的老板是老程序员,他们做了十几年的开发就做了一套软件,就这套软件也用了很多年,这是精品,而精品软件一套就够了。靠着这一套软件,买了房子,买了小骄车等等,后来c#出来了要把原来这套精品软件改成.net版的,这是就进了现在的小公司。

写的有不对之处请指出,仅是个人观点。
问题:怎样判断从事某个行业it方向解决方案有没前途。
...全文
9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gongruangao 2010-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想每次找工作适合自己的公司不多 就那几家, 如果其中一家面试过了就是向高出走,如果没面试上,就是向低处流,恶性循环。
q107770540 2010-11-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多次提到大专学历

其实这东西 并不重要

学历又不是不能提高 在工作中同样可以提高自己的学历

多数公司还是看能力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