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安装驱动 Updatadriverpluandplaydevice出错

chaow09 2010-11-11 06:04:42
操作系统为NT2000。
1、按照windows提示来安装,先找INF文件,这个步骤是没错的,最后成功安装。
2、自己编写了一键安装程序,先枚举PCI设备,找到我需要的设备,这步OK。然后调用Updatadriverpluandplaydevice安装驱动,返回值为0xe0000203,然后我查看了下Setupapi.log,发现停止在“查找最兼容的驱动器”,百思不得其解,求助,谢谢!
备注:操作系统为XP时,上面的两步都是成功的。
...全文
117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haow09 2010-11-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结帖,谢谢关注,虽然问题还没解决,如果要好的想法留言哈!
曹大夯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s 2000太老了。都不记得怎么回事了。

在调用UpdateDriverForPlugAndPlayDevices之前,有做SetupCopyOEMINF么?做一下SetupCopyOEMINF在调用UpdateDriverForPlugAndPlayDevices,看看有没有解决问题。
chaow09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手动选择安装目录和自动搜寻都可以安装成功,就是用程序来安装不行。在xp下,这三种方法都可以,他们的唯一区别就是调用UpdateDriverForPlugAndPlayDevices,2000下调用失败,xp下调用成功。
曹大夯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设备驱动通过设备管理器手动选择安装目录能否安装成功?
PCI设备的安装可能会稍微麻烦一点,好像PNP支持机制不象USB等真正的PNP设备那样完整。
chaow09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做了,之后UpdateDriverForPlugAndPlayDevices错误码变成了0xe0000103。我下午又试了下,将我的INF名改成了全路径,比如"C:\\myinf.inf",也是不行,后来改用SetupDiGetINFClass和SetupDi一系列的函数来用,结果系统就挂掉了,只能重装系统了。我那个辛酸哪,呵呵。
帮忙下,给点思路也不错,想得头疼。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