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正态分布函数的数值计算方法

icfans 2010-11-12 10:25:53
在以下网站看到了一个计算器,全部由Javascript实现,能够实现正态分布函数的计算。
网站地址:http://statpages.org/scicalc.html

我很疑惑的是,正态分布函数非初等函数,他如何用利用初等函数计算得出的呢?
以下是ChiSq和Norm函数的代码,哪位大侠能看懂的话,希望给小生解释一下,非常感谢!


function ChiSq(x,n) {
if(x>1000 | n>1000) { var q=Norm((Power(x/n,1/3)+2/(9*n)-1)/Sqrt(2/(9*n)))/2; if (x>n) {return q}{return 1-q} }
var p=Math.exp(-0.5*x); if((n%2)==1) { p=p*Math.sqrt(2*x/Pi) }
var k=n; while(k>=2) { p=p*x/k; k=k-2 }
var t=p; var a=n; while(t>1e-15*p) { a=a+2; t=t*x/a; p=p+t }
return 1-p
}

function Norm(z) { var q=z*z
if(Abs(z)>7) {return (1-1/q+3/(q*q))*Exp(-q/2)/(Abs(z)*Sqrt(PiD2))} else {return ChiSq(q,1) }
}
...全文
453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jiupeng 2011-03-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是学数学的吗,怎么代码写的一塌糊涂啊。结构不清晰,逻辑不正确啊。
icfans 2010-11-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过楼上的回答,貌似答非所问。

期待高人解答。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