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软件设计师考试上午题分析(转)

the_fire 2010-11-14 09:57:52
今天花了半天时间整理了一下,现在发上来,大家探讨一下:

真题来源:考试大 答案作者:the5fire 博客:http://www.the5fire.net

真题是图片格式的,不方便上传,大家可以下载我整理好的word文档。

参考答案:1。C
解析:DMA的英文拼写是“Direct Memory Access”,汉语的意思就是直接内存访问,是一种不经过CPU而直接从内存存取数据的数据交换模式。在DMA模式下,CPU只须向DMA控制器下达指令,让DMA控制器来处理数据的传送,数据传送完毕再把信息反馈给CPU,这样就很大程度上减轻了CPU资源占有率,可以大大节省系统资源。DMA模式又可以分为Single-Word DMA(单字节DMA)和Multi-Word DMA(多字节DMA)两种,其中所能达到的最大传输速率也只有16.6MB/s。(摘自百度百科)

参考答案:。..B
解析:127转成二进制是0111 1111,加1之后就是1111 1111,也就是128,-127二进制表示是1 111 1111(前面的1是符号位表示负号),再加1当然就溢出了。

参考答案:3。A
解析:有内存容量可以得到选址范围:2^32=4G。知道字长32了,就知道数据总线宽度为32了。

参考答案.4。B
解析:2K*4位的存储器芯片,要组成8位的存储器,所以在逻辑上可以把前面的存储器看作是1K*8的,这个是按照地址来说的。也就是说每一个单元存储芯片的地址范围是3FFH(2^10),所以看答案,0800H+3FFH=BFF,由此可以看出0B1FH包含在其中,所以答案为B。

参考答案.5。C
解析:参见百度百科的数据结存器,学过汇编的都知道,不过我是个例外,杯具了。选的是IR,也不知道当时咋想的。

参考答案.6。C
解析:这就不用说了吧,常识了。

参考答案.7。A
解析:应该也算是常识了吧。描述的就是ddos攻击现象。

参考答案.8。A
解析:看百度百科吧。

参考答案.9。C
解析:看这篇文章:http://wenku.baidu.com/view/b6433f1cfad6195f312ba6b0.html
网络监听是监听网络中的数据流量,而防火墙不能防止监听吧,最多也就是过滤,但是你过滤了数据不还得要出去或者进来吗,所以防火墙没有防范网络监听的作用。

太长了
继续阅读:http://www.the5fire.net/?p=66
...全文
241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我是一道光_ 201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_fire 201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郁闷呐,结贴的时候是20分平分给俩人的,怎么会少了一个呢?什么情况呀
我是一道光_ 201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he_fire 2010-11-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看来csdn这个模块不够热烈呀。

不给力,真是不给力
第一部分 历 2016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6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5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5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4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4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3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3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2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2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1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1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卷 2010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10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 2009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上午试卷 2009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下午试 第二部分 答案 2016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5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4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3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2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1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10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00911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电子商务设计师考试-答案详解

2,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就计算机等级考试、软件初、中、高级不同级别资格考试相关话题交流经验,共享资源。
c1认证c4javac4前端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水平考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