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XML里的

wangming123001 2010-11-17 08:56:54
急求!XML里的<![CDATA[ 数据怎么获取


XML里:

<![CDATA[
]]>
...全文
59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不喝水的鱼 2010-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下面几个是在JTBCcms中的调用节点的函数,你参考下!
⒈itake函数

itake可谓是JTBC网站内容管理系统中的灵魂函数,它可以调用出位于网站系统相应目录下的任意一个.jtbc中的任意一个节点的值,通常被用做调用模板或者调用语言。

现在举例说明一下itake函数的用法,用法非常简单。

例:{$=itake('global.lng_config.time','lng')}

第一个参数 global.lng_config.time,这个是路径字,依据这段字符串可以找到我们需要读取到的唯一节点内容,global代表全局,意思就是不属于任何一个模块,是系统全局的,因此它对应的路径为根目录下的common文件夹内,第二个参数 lng 代表的是语言的意思,常见的还有 tpl (模板) sel (选项),lng与sel都位于common/language文件夹内 tpl 位于common/template文件夹内,后面的lng_config代表的是lng_config.jtbc这个文件,因此我们可以了解到这个函数调用的是根目录下的common/language/lng_config.jtbc这个文件中的某个节点,最后一个 time 则正是这个节点的节点名。因此,此函数返回的是 common/language/lng_config.jtbc这个文件中的time节点值。

当位于模块中的文件使用itake函数时,如果是调用自身下的.jtbc文件内容,那么这时的情况就不会出现global了。

例:{$=itake('config.time','lng')}

这个函数将返回模块目录下的common/language/config.jtbc文件中的time节点的内容。

当位于模块中的文件想读取其他模块中的.jtbc文件内容时,这时候的参数就会显得比较复杂,通常情况下不经常使用。

例:{$=itake('global.product:config.price','lng')}

这个函数将返回product模块目录下的common/language/config.jtbc文件中的price节点的内容,以此类推。

⒉ireplace函数

ireplace的参数与itake的参数形式相同,返回处理时有所不同的是:itake只负责获取节点内容,对节点内容不做任何处理,而ireplace函数则会在获取节点内容的同时,转换掉内容中所有的预设函数值。类似({$=a})这样的。

⒊itransfer函数

itransfer函数是一个调用函数,它的作用是调用出数据并显示出来,举个比较简单的例子。

例:{$=itransfer('top', '1', 'topx=10;tnum=30;genre=article')}

第一个参数代表调用的top类型,就是最近更新的数据,第二个参数 1 代表使用的是 1 这个模板,所有的调用模板在后台管理中的 系统管理 - 模板管理 - 调用模板 中管理到,对应的文件是 根目录下的common/template/tpl_transfer.jtbc,理论上用户可以增加任意多个调用模板以满足不同调用样式的需求。第三个参数是一个比较复杂的参数,其中包括多个子参数分别使用“;”相对常用的参数有如下几个:

topx 调用前X条记录
tnum 调用的标题最大字节数
genre 调用的模块名(在模块中调用如果省略则表示自己本身)
rnum 调用显示效果的列数
class 调用的类别编号

通过该调用函数与自己创建的调用模板相互配合,基本上可以调用出大部分的调用效果。
CNCPT01 2010-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mNode->node_name

DomCDataSection

手册 搜索 cdata 一个个看一遍
CNCPT01 2010-11-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 还是 php 判断 node type

21,88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