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问坏块,nand write.yaffs

ask_qianru 2010-11-18 07:51:57
CPU用的s3c6410, nand flash也用的三星的512+16那种。
当nand坏块出现在内核kernel映像部分的时候,u-boot用nand write.jffs2拷贝kernel映像到nand, 这样写的时候会跳过坏块
然后启动的时候用nand read.jffs2来读取nand中的映像到内存启动,这样就可以解决坏块问题。

但是,如果nand坏块出现在文件系统的映像部分(用mkyaffsimage来制作yaffs2文件系统映像),在uboot中先用nand erase擦发现有坏块,再用nand write.yaffs写的时候却不能跳过坏块写入,自然内核也无法找到文件系统,反复启动都启动不了。
这个是由于nand write和内核读取时候的ecc校验不匹配,怎么改得匹配啊?我知道有高人知道,能告诉小弟吗?万分感谢!
...全文
398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5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