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年,终于回家过佛诞了,散分...

Sodino 2010-11-20 03:32:29
高中之后就宿舍了,每年的农历十五是我家佛诞,但几乎很少是星期六的,算起来,7年没在佛诞回家过。
今年我毕业工作了,很巧,今天是周六,农历也是十月十五。所以我回家了,哈哈。

高兴,散分...
...全文
202 4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odino 201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回深圳工作一天了


佛诞,是闽南(泉州-厦门-漳州)农村地区因信仰也流传下来的一个习俗。"佛"与佛教无关,只是借个名而已,是指当地自己信奉的尊神。这些尊神都是来自历史上活跃在当地的真实人物(只在当地老人中口口相传,并无文字记载,上世纪的破三俗也损失了好多)。以该人物的真正生日或升天的日子为纪念,该日,信众需隆重供奉祭拜,并大宴宾客。
lbj0222lbj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明白。。。
氧气网航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诚挚的佛教徒啊
zn85600301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F JF
asd1985223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懂什么是佛诞 我回族
aotian16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节日啊,第一次听说,惭愧
csu_NO1_java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外面飘得人不容易
fienddevil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听说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只知道佛诞是香港的节假日。
deleteooooo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o ye xiang hui jia
麦田捕手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听过诶
curiousman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家的感觉是很好的...
plusplus2010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惭愧,作为中国人,只知圣诞,不知佛诞。
qq360133907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er3r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javagongcheng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恭喜恭喜!~~
caofaping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8 楼 icearmour 的回复:]
恭喜,顶贴~~~~~~~
[/Quote]
+
steely_chen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信仰的人是高尚的
lanapr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不错,。。LZ做好事了
cosmostornado 2010-11-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佛诞》》》好想了解下落。。。LZ快说说啊!!!
加载更多回复(24)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