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
非技术区
帖子详情
本人学生刚学JAVA求问
Eagle Liang
2010-11-21 10:04:32
我在eclipse连接SQL 2008时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求指教:
SQLException: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localhost 的 TCP/IP 连接失败。错误:“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请验证连接属性,并检查 SQL Server 的实例正在主机上运行,且在此端口接受 TCP/IP 连接,还要确保防火墙没有阻止到此端口的 TCP 连接。”。
我已经在网上查了很多方法,还是没解决,求助,感谢
...全文
139
11
打赏
收藏
本人学生刚学JAVA求问
我在eclipse连接SQL 2008时的时候出现以下错误,求指教: SQLException:通过端口 1433 连接到主机 localhost 的 TCP/IP 连接失败。错误:“Connection refused: connect。请验证连接属性,并检查 SQL Server 的实例正在主机上运行,且在此端口接受 TCP/IP 连接,还要确保防火墙没有阻止到此端口的 TCP 连接。”。 我已经在网上查了很多方法,还是没解决,求助,感谢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配置赞助广告
用AI写文章
11 条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打赏红包
Eagle Liang
2010-11-29
打赏
举报
回复
出于某种原因,本以使用MySQL数据库为主的我,开始了对SqlServer2008的探索。经过一下午和一上午的查资料和反复测试,总算成功连接上了。总结起来,SqlServer数据库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句话——太他奶奶的麻烦了!
首先,使用SqlServer2008必须用到最新的驱动包,即Microsoft SQL Server JDBC Driver 2.0,这个可以到微软官网上下载(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144633&clcid=0x804),下载下来的是个exe自解压文件,里面包括两个驱动包:sqljdbc.jar和sqljdbc4.jar。至于这两个包的区别,网上一查便知,在此不必多说,只需要选择需要的一个放到项目下就可以了,同时JDK要用5.0及以上的版本。
下面详细说明,连接不上数据库的原因。由于目前使用SqlServer2008数据库的用户很少,因此网上关于SqlServer2008相关问题的资料更少,而且重复转载的很多。所以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花费了我很长时间。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SqlServer2008的端口1433未被监听。至于论坛上关于TCP/IP的设置,或者动态端口的设定(可以不设定)等只是解决问题的一部分,这些设置是必须的,也很容易在网上查到(可以看这个帖子http://topic.csdn.net/u/20100828/21/afafa037-a0b7-4d76-a237-b676c834c07e.html),我也不多说了。
如何查看1433端口是否被监听?
1.打开命令行(快捷键win+r,输入cmd,回车);
2.输入netstat,回车;如果其中本地地址栏里没有127.0.0.1:1433,则说明SqlServer的1433端口未被监听,继续进行下面的操作;
3.继续在命令行中输入 cliconfg 回车,打开SqlServer客户端网络使用工具,在常规选项卡中观察“禁用协议”和“按顺序启用协议”,如果禁用协议中有TCP/IP和Named Pipes则分别选中,并启用他们,确定。
4.最后重启SqlServer就可以了。
至于,连接数据库的JAVA代码在下载下来的驱动包里有帮助文档和示例代码,在此就不赘述了。
chenccarl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新手顶一下。
sum_snow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8 楼 ndzj981479673 的回复:]
刚刚帮同学解决了一个类似的问题
VIA协议要禁用的~~
[/Quote]
正解
ndzj981479673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刚刚帮同学解决了一个类似的问题
VIA协议要禁用的~~
Jlins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1、服务开了吗?
2、端口真的可以用吗?
3、服务整场运行吗?
lianai20101121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他上面不是说开启了吗?进来学习一下
chen7788
2010-11-22
打赏
举报
回复
弱弱的问一下,
你的 SQL Server 服务启动了没有?
Eagle Liang
2010-11-21
打赏
举报
回复
求助啊~~~~~
Eagle Liang
2010-11-21
打赏
举报
回复
TCP/IP的全部开了,再启动了,还是不行T.T
Eagle Liang
2010-11-21
打赏
举报
回复
"而且要在服务都关闭的情况下去启动",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什么服务?
sum_snow
2010-11-21
打赏
举报
回复
看一下你的sqlServer的tcp/ip这个是不是开着的,如果是关着的要打开,而且要在服务都关闭的情况下去启动,启动后再重新开启服务,应该就好使了。我以前遇见过这个错误
刚学
java
也能看懂的
学生
管理系统
本文介绍了一位自学
Java
一周的初学者如何利用循环、判断、集合等基础知识,实现一个简单的
学生
信息管理系统,包括增、删、改、查功能。通过详细步骤解析,帮助读者理解编程实践过程。
Java
编程之
学生
类
本文介绍了一个
学生
信息管理系统的实现,系统采用
Java
编程语言,能够完成
学生
信息的录入、展示、查找等功能,并能对
学生
成绩进行排序及筛选。
Java
基础——
学生
管理系统
本文介绍了一个
学生
管理系统的详细设计与实现,包括使用
Java
编程语言创建
学生
类,利用集合存储
学生
信息,以及通过控制台进行
学生
信息的添加、查看、删除和修改操作。此外,还提供了基于文本文件存储
学生
信息的方法,涉及输入输出流的使用。
基于
java
学生
选课系统
这是一个使用
Java
Swing开发的
学生
选课系统,支持管理员、教师和
学生
三种角色。系统采用Eclipse作为开发工具,JDK 1.8进行编程,并利用MySQL 5.7作为数据库。主要功能包括
学生
管理、班级管理、课程管理和选课管理等。
Java
学生
成绩管理系统
本项目采用SpringMVC、Spring-Data-Jpa和Hibernate框架,实现教务管理系统,包括管理员、教师和
学生
三大角色功能,涵盖课程管理、成绩录入、
学生
信息管理等核心模块。
非技术区
23,404
社区成员
70,513
社区内容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非技术区
Java 非技术区
复制链接
扫一扫
分享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加入社区
获取链接或二维码
近7日
近30日
至今
加载中
查看更多榜单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
+ 用AI写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