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做的实用小巧的抓屏+选区软件(附源码)

Soyokaze 2010-11-22 10:13:53
前几天用幻灯讲解一款软件的用法,借机现做了一款辅助软件,功能是抓屏+区域选择(箭头指示),具体见下图。



具体功能是这样的,软件运行后,可以随时抓屏并作为窗口显示在最上层(这时看上去和屏幕图像是一致的),在这个窗口可以拖动选择一个矩形区域,该区遇会用彩色边框显示,也可双击鼠标选择一点,该点会用闪烁的箭头指示。当前选区可以随时取消,然后选择其他的位置作为新的选区。

功能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不过感觉在用幻灯讲解软件的工具条啦、菜单项啦什么的时候还是挺好用的。

具体操作:
■ 右边是悬浮窗,可以自动隐藏在屏幕右边。从上到下4个按钮功能依次为:抓屏、取消抓屏回到原来顶层窗口、配置(就是可以改变矩形框颜色)、退出
■ 启动抓屏,除了点击工具窗按钮,还可以用快捷键 Win+Z,还可以点击用鼠标中键
■ 在抓屏后的窗口里,拖动为矩形选取,双击为点选取,这两者都会在选区右下角显示一个闪烁的箭头作为指示
■ 右键单击为取消选区
■ 退出抓屏窗口可以点击工具窗的按钮,也可以在抓屏窗口右键双击

资源下载地址:http://download.csdn.net/source/2850491
(源码为PureBasic语言编写,C编译器编译,查看或编译请用合适的工具。)
...全文
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uyh12345 2010-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看见图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