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报表R11.5运行速度慢,客户不接受.求助

jxcyz228 2010-11-23 10:23:16

这是我第一次用水晶报表. VS2005+水晶报表R11.5.

安装到客户电脑上,每次打开程序,第一次预览报表,要用20~30秒才会出预览显示. 之后每次打开也要用5到10秒, 太慢了.

在我自己的开版机子上, 第一次预览,要6~10秒,之后每次打开就很快,1~2秒左右.

报表本身不复杂,没有用到太多的公式或其他耗时的操作.

请问一下, 水晶报表是不是都这样, 第一次打开特别慢? 还是我在哪里没有做好? 有没有可能优化一下?

如果是R11.5版本身要加载的东西太多, 我想改到VS2005自带的水晶报表, 有没有办法把现有的报表转成自带版本?

VS2005环境下, 这两个版本的报表能同时存在吗? 要怎样做才能在添加新报表时自已选择报表版本?

有经验的你,有没有别的好的建议给我? 谢谢.

太多问题了. 希望大家能进来讨论一下. 有好的建议可加分.
...全文
206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谢幕人生 2011-09-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水晶报表的同性,都是一样的,在一台客户端上运行,随便什么简单的报表,加载都需要好几秒,我帮你做了个测试,我的机器上(E3200+2G+512M显卡)首次加载水晶报表需要5秒,而后每次运行均小于1秒(SQL数据库也在本机上),建议如果真无法接受,可以改用别的报表如FASTREPORT等。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个建议,最好不要使用过度复杂的报表工具,报表越复杂越要慎重。你尽可能传递最终(分组等等)计算结果给报表,而不要用花里胡哨的报表里边的工具来进行计算,除非没有办法传递现成计算结果。

另外,测试一下使用微软的报表,或者其他报表工具。
crackdung 201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水晶就是笨重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不至于。看看你的数据查询是不是本身就慢,或者报表是不是不合理地过度复杂(例如许多计算可以在应用城中计算,而不要到报表中去定义计算)。

最后,你可以在程序开始时在后台(异步),先加载一部分水晶报表组件,甚至先隐藏地加载一个最简单的报表。
51Crack 2010-12-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et版本就是TMD慢,new reportdocument就N慢,读数据也慢!
w5588660 201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看看多少数据,自己看看代码,有没有什么可以优化的
qkqlqq0288 2010-11-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遇到过,是不是版本的问题
东莞寻香苑 201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遇到过
不过,资料太多的话,是很慢
crackdung 201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快就用它
http://www.datadynamics.com/Products/ActiveReports/Overview.aspx




my blog
http://ufo-crackerx.blog.163.com/
jxcyz228 2010-11-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sui2008 的回复:]
没有遇到过
不过,资料太多的话,是很慢
[/Quote]

每个报表数据量都不大。我感觉不是数据多少的问题。程序中有多个报表。每个报表的情形都差不多。只要是第一次打开就很慢,第二次(不限于同一个报表,是整个应用程序中第二次)打开报表就相对快多了。

我的报表数据来源是DataSet, 运行时,数据已在客户端准备好。通过某个参数,确定哪些数据需要传给报表,由代码一次性把需要的数据赋给报表,再显示出来。这个过程,我认为对速度影响不大。都是在内存中赋值而已。
Crystal Reports 9.2 中文版(水晶报表) 下载,,软件版本:9.2.0.448不过现已出了Crystal Reports Professional v9.2.2.634 (c) Crystal Decisions,有足够的空间就提供.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报表控件,我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说过吧!Crystal Reports 用于处理数据库,帮助用户分析和解释重要信息。使用 Crystal Reports 可以方便地创建简单报表,同时它也提供了创建复杂或专用的报表所需的整套工具。 创建所能想象的任何报表 Crystal Reports几乎可以从任何数据源生成您需要的报表。内置报表专家在您生成报表和完成一般的报表任务过程中,会一步一步地指导您进行操作。报表专家通过公式、交叉表、子报表和设置条件格式帮助表现数据的实际意义,揭示可能被隐藏掉的重要关系。如果文字和数字确实不够充分,则用地理地图和图形进行形象的信息交流。 将报表扩展到 Web Crystal Reports 的灵活性并未停留在创建报表这一功能上 ?您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格式发布报表,包括用 Microsoft 的 Word 和 Excel 发布、通过电子邮件甚至 Web 发布。高级的 Web 报表功能允许工作组中的其他成员在他们自己的 Web 浏览器中查看或更新共享报表。 将报表并入应用程序通过将 Crystal Reports 的报表处理功能整合到自己的数据库应用程序中,应用程序和 Web 开发人员可以节省开发时间并满足用户的需求。Crystal Reports 支持大多数流行的开发语言,可以方便地在任何应用程序中添加报表。 不论您是 IT 行业的站点管理员,还是营销推广经理,也无论您是金融业的数据库管理员还是 CEO,Crystal Reports 都堪称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工具,它可以帮助每一个人分析、解释重要信息。感谢 revenant 上传!

4,8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图表区
社区管理员
  • 图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