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aspectj.jar包的问题

dpstill 2010-11-25 12:53:54
我操作mysql数据库的代码如下:
Connection con=null;
String dbname = "com.mysql.jdbc.Driver";
String db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db?useUnicode=true&characterEncoding=GB2312";
String dbUser = "root";
String dbPwd = "hhhhhh";
try
{
Class.forName(dbname);
DriverManager.registerDriver(new com.mysql.jdbc.Driver());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burl, dbUser, dbPwd);

} catch (Exception e)
{
}
刚开始的时候,在执行Class.forName(dbname);的时候,出现错误,说是什么文件找不到,这个问题我已经在csdn上发帖请教过了。

后来知道,是缺少aspectj.jar文件,我就下载了最新的aspectj.jar文件。加载这个aspectj.jar文件后,执行Class.forName(dbname);不再出错了。
但是,在执行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burl, dbUser, dbPwd);的时候,出现了很多提示,如下: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java:3221 com.mysql.jdbc.Connection.execSQL(null,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 = NULL", -1, null, 1003, 1007, false, "testdb", true, fals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40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GatherPerformanceMetrics()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90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BooleanConnectionProperty.getValueAsBoolean()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90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BooleanConnectionProperty.getValueAsBoolean(..) returning fals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40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GatherPerformanceMetrics(..) returning fals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49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HighAvailability()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49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HighAvailability(..) returning fals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654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UseUnicod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654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UseUnicode(..) returning true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13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Encoding()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ConnectionProperties.java:2113 com.mysql.jdbc.ConnectionProperties.getEncoding(..) returning "utf8"
Thu Nov 25 12:46:34 CST 2010 TRACE: --> MysqlIO.java:1665 com.mysql.jdbc.MysqlIO.sqlQueryDirect(null,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 = NULL", "utf8", null, -1, com.mysql.jdbc.Connection@1bd427, 1003, 1007, false, "testdb", true)

..................................
后面还有很多很多提示,写下了。
这个问题也就是我昨天在csdn的这个版块上发帖请教的问题。
也就是在执行连接数据库的时候,出现了很多很多的提示,这些提示print结束,需要15-20s的时间,
请教高手,这是什么原因?
...全文
454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终于找到问题了:
不能将mysql-connector-java-5.0.8-bin.jar和mysql-connector-java-5.0.8-bin-g.jar复制到tomcat6.0的webapps下的XX工程/WEB-INF/lib目录下,如果将上述两个jar放到XX工程/WEB-INF/lib目录下,则会出现我的帖子中出现的问题。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tomcat6.0/lib目录下,如果没有aspectjrt.jar文件的时候,提示红色的错误是:
Source not found for ApplicationFilterChain.internalDoFilter(ServletRequest, ServletResponse) line: 311,
如果有aspectjrt.jar,则能访问数据库,但是,会有非常多的提示,这些提示在console上输出结束,需要20s的时间。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反复想,反复检查了很多次,没有找到,也没有想到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配置的时候,都是同样的做法。
另外,我刚才在同一个电脑上进行测试,其中一个myeclipse跑那个正常的代码,不需要aspectjrt.jar,访问数据库完全正常,
而在同一个电脑上,另外一个myeclipse跑另外的一个代码,访问数据库时,必须要aspectjrt.jar,如果没有aspectjrt.jar就会出错。我反复检查过了,这两个myeclipse中的访问数据库的代码基本上是一样的。

哎,实在搞不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
xiaochengfu1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mcat的问题吧,两台电脑运行环境检查一下 有什么不一样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才在测试的时候,又发现,能够顺利跑完代码的电脑,不需要aspectjrt.jar,也能正常运行。
而另外的那个结果有问题的电脑,没有aspectjrt.jar就不能正常的访问数据库,也就是在数据库驱动注册的时候就出错了。

说明一下的是:两台电脑运行的代码完全一样。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高手能指点一下吗?
搞了两天了,我还是没有找出来到底是什么问题。
今天找问题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
我有两台电脑,完全一样的代码,在其中一台电脑上跑,出现了很多提示,速度很慢。
而在另外的一台电脑上,速度非常快,一点问题都没有。
我想,这肯定能说明,要么是myeclipse、tomcat、mysql的配置问题,或者是jar包的兼容性问题,我只能想到这一层,具体问题在哪里,我实在找不到,请高手帮忙一下吧。
dpstill 2010-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什么加了aspectj.jar包后才能正常的注册mysql的驱动?aspectj.jar是什么作用?
而加了aspectj.jar后,连接数据库又出了很多提示,且时间较长,这是为什么?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