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样,还可以找的到PHP 开发做不?

pig2884 2010-11-26 04:57:34
今年 32 岁 (为什么想做程序员的都要强调年龄?) 以前做过 5年的 ASP 网站,

去年在一个中型网络公司做过一些PHP 网站的修改,

大概去年12月开始正式学习PHP 到现在已经有快一年了,

可是进步很慢,才基本学完,初步掌握了 TP 框架,大概可以做个小型网站之类的


网上下载的 JQUERY 教程 学了大概15天左右,还没学完, LINUX 刚开始学,还装不起来,郁闷....

现在在一家日本人公司里做网管,打杂,工资很低,才2K多一点,

在深圳这种收入 ,这种年纪,令我很尴尬难于启齿,更是不敢想任何其他东西,

因为以前改过行,丢了2年没学编程这些, 后来改行失败,


30 岁起从新学习编程,找了 2 年的 .NET 程序员未果,

所以才想走 PHP 这条道路,

请问在深圳,我还有机会找到 3.5K 以上的工作不?


我应该如何走这条艰难的道路..还是再次,也是彻底的 改行?
...全文
797 7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ig2884 2011-01-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大操的,继续
hongron 2010-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人各有志,你觉得能做就坚持吧,我觉得你坚持学习就会找到程序工作
xiaodong101010 2010-12-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只能友情支持!
gnefgnehz 2010-12-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amani11 的回复:]

坦白说,不看好,换哪行也一样


你要换的是做事风格
[/Quote]

+1
stoneriver 2010-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系统分析,系统架构师吧----如果你前面的工作不是混过来的
9876- 201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努力,我支持你!祝你成功!
pig2884 2010-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9 楼 pig2884 的回复:]
引用 64 楼 anyfine 的回复:
唉,老兄,一会ASP,一会C#,一会PHP,你到喜欢什么呢?到底想做什么呢?
你只要学精其中一门就行了。现在很多公司招聘一个职位虽然要求会这个会那个,其实一般都是你精通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熟悉下就行了。
另外,你是在无聊编故事发帖,还是你说的就是你的真实情况?


信不信,由你~~~~~~ 我只学最容易找到工作的~~~~~~~~
[/Quote]

你不是老板,不是你喜欢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学什么最有把握,最快,最容易找到你可以做的工作
pig2884 2010-12-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4 楼 anyfine 的回复:]
唉,老兄,一会ASP,一会C#,一会PHP,你到喜欢什么呢?到底想做什么呢?
你只要学精其中一门就行了。现在很多公司招聘一个职位虽然要求会这个会那个,其实一般都是你精通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熟悉下就行了。
另外,你是在无聊编故事发帖,还是你说的就是你的真实情况?
[/Quote]

信不信,由你~~~~~~ 我只学最容易找到工作的~~~~~~~~
KylinBL 2010-12-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做就能做
lddmz518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想起大學輔導員說的話:你們在學校學了這麼多軟件,有基礎了,去外面后自己搞下 不什麽都會了!
同學們開玩笑的話:什麽都學了,什麽都不會

什麽都好像是對的!
CNCPT01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戒浮躁
AnyFine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老兄,一会ASP,一会C#,一会PHP,你到喜欢什么呢?到底想做什么呢?
你只要学精其中一门就行了。现在很多公司招聘一个职位虽然要求会这个会那个,其实一般都是你精通主要的就行了,其他的熟悉下就行了。
另外,你是在无聊编故事发帖,还是你说的就是你的真实情况?
Abin-2008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6 楼 pig2884 的回复:]

引用 32 楼 heyc1998 的回复:
写代码6年!时光能倒退4年挺好的!

我上家公司有个同事都42了~还在写代码!学习!所以说嘛~


写出宝马了?写出奔驰了?写出法拉利了?写出豪宅别墅美女了??
[/Quote]
++++++++++++++++++
pig2884 2010-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已经不知道怎么办。。。。
pig2884 2010-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60 楼 anyfine 的回复:]
你的情况跟我差不多。
是否做PHP编程,首先关键两点:你必须明白你是否喜欢这个行业,下半辈子是否会一直在这个行业?

我是中途转行做编程的。我是毕业后做了将近3年其他的行业,后来才开始从零学习网站编程。也就是说,我是在大学毕业将近3年后,我才“从零”开始学编程。没有人教,自己买书,从网上查资料,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我的学习顺序是:1,HTML; 2,CSS; 3,PHP+MySQL; 4,J……
[/Quote]


投了很多简历都没人理我。。。。甚至 ASP的都不要我。。。
pig2884 2010-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9 楼 hst0012010 的回复:]
说句实话,用1年的时间来学PHP,这个太长了,说明你并没有全副身心投入学习,这就是你所烦的,先试着投入点吧
[/Quote]

我还在同时学 C#,

平时上班就是打杂,一堆杂事让我无法脱身,

我不可能不上班窝在家里啃书
AnyFine 2010-12-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情况跟我差不多。
是否做PHP编程,首先关键两点:你必须明白你是否喜欢这个行业,下半辈子是否会一直在这个行业?

我是中途转行做编程的。我是毕业后做了将近3年其他的行业,后来才开始从零学习网站编程。也就是说,我是在大学毕业将近3年后,我才“从零”开始学编程。没有人教,自己买书,从网上查资料,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我的学习顺序是:1,HTML; 2,CSS; 3,PHP+MySQL; 4,JavaScript ; 5 ,jQuery ;6,Unix 。另外还学了一个礼拜firework的图片制作。
学前面6个一共是花了将近2年半的时间。当然只是学会了基础,离精通还远。
学了2年半后,基本的熟练度是:HTML+CSS,很熟练;PHP,只是能熟练用MVC的模式写代码,但很多高深技术,正在学习中;MySQL,查询、插入、修改简单命令熟练,还欠缺优化方面的技术;JS+jQuery,只是一般的特效+AJAX能熟练完成。UNIX,只会按照一个系统,然后搭建一个APACHE+PHP+MYSQL的环境。我能告诉你的是:凭这个程度可以找到4000RMB每月的工作。
另外,一般最好是从小的公司做起,小公司一般不会计较年龄,只是看你会不会做。大公司由于竞争的人,他们可能会认为年轻些的潜力大。另外,不要太计较年龄,要计较的是你会不会。只有部分中国人认为超过30程序员就不行了,你去查查国外的那些牛人,几乎是一辈子与代码打交道,好东西也往往出自他们之手。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句实话,用1年的时间来学PHP,这个太长了,说明你并没有全副身心投入学习,这就是你所烦的,先试着投入点吧
task555 201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7 楼 hateyoucode 的回复:]

实话,32岁了,放弃吧,做点小生意也行啊

说真的,asp和php区别说白了,就是php函数多,函数功能强,速度快不快些,我还没感觉!可能跟数据库有关

他们说的那个什么这框架,那框架的我不清除,我只知道跟ASP的逻辑差不多,接受参数,判断处理,要说转php,做网站,一般的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年纪啊,

你个32岁跟一帮23左右的一起办公,会是什么心态。。

别拿江民说事,中……
[/Quote]
这位这样说就不对了,30多更20多一起有什么心态?呵呵。。。。想多了,如果你这心态,你到30多就只能去养老院了。
hateyoucode 201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实话,32岁了,放弃吧,做点小生意也行啊

说真的,asp和php区别说白了,就是php函数多,函数功能强,速度快不快些,我还没感觉!可能跟数据库有关

他们说的那个什么这框架,那框架的我不清除,我只知道跟ASP的逻辑差不多,接受参数,判断处理,要说转php,做网站,一般的应该不是什么问题,主要是年纪啊,

你个32岁跟一帮23左右的一起办公,会是什么心态。。

别拿江民说事,中国能出几个江民!实际点,再说了,搞WEB真的那么安逸。。

加载更多回复(51)

4,2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国内外优秀PHP框架讨论学习
社区管理员
  • Framework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