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如何读取命令行数据

bljinyi 2010-11-30 08:55:52
如果一个命令行程序是Test.exe
在命令行输入Test.exe -a /test/test
如何读取Test.exe 后面的参数-a /test/test写到一个文本文件里
...全文
33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4Fun 2010-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沭水河畔 201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zm19870528 的回复:]
lz好好的查一下int argc,char *argv[]的用法就知道了!!!
argc表示命令行数,argv[]表示各命令行,可以直接调用!
[/Quote]
argc代表命令行个数(包括命令本身),比如“Test.exe -a /test/test”,这里argc就是3。
argv[0]代表命令本身,argv[1]代表第一个参数,以此类推。在这里arvg[1]是"-a",argv[2]是“/test/test”。
screwzm 201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好好的查一下int argc,char *argv[]的用法就知道了!!!
argc表示命令行数,argv[]表示各命令行,可以直接调用!
aozhi 2010-11-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nt main (int argc,char **args)
{
FILE *fp=fopen("out.txt","w");
for(int i=1;i<argc;i++)
{
fputs(fp,args[i]);
fputs(fp," ");
}
fclose(fp);
}
主要功能: 1、可以发送带附件的邮件,附件可以是多个,附件大小限制由发送方服务器而定,暂未测试具体为多少MB 2、邮件内容和主题可以是空,但当有附件时,主题取第一个附件的文件名(不含扩展名) 3、密码验证均为base64加密 4、邮件正文和附件的数据传送方式,均为base64 5、自动解析发件箱的SMTP服务器 压缩包文件简介: base.c:包含一些基本的函数,其中有一些在此程序中并未用到,只要使用了其中的base64加密算法 mail.c:包含邮件发送、数据读取、编码转换、smtp服务器连接、ip解析等函数 mailsend.c:包含main的c源文件,mail.exe则是根据mailsend.c、mail.c、base.c编译成的,具体编译方 法可参考makefile libbase.a:make之后生成的静态库 moontalk.cfg:base.c用到的配置文件,可能没用,放在这里进攻阅读参考 mail.cfg:自定义用户的配置文件,可用可不用,用作读代码的参考 mail.exe:邮件发送的执行文件,仅有命令行模式完善了,逐步输入(直接双击)的方式还不完善 b64.exe:base64加密解密的小工具,仅供参考,mail.cfg中用到密码的地方,可以使这个工具得到。 makefile:工程编译链接文件 注意:在本地使用mingw环境开发,遵循ANSI C标准,本地有系统的工程库,但是上传的时候,把这些文件 都放在一起了,可以先参考makefile进行工程调整,如果有任何问题,请发送到邮箱moontalk@yeah.net, 技术交流,不胜感激。

69,3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语言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C语言
  • 花神庙码农
  • 架构师李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