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会淘汰flash吗

zkh521dml 2010-12-01 09:33:59
html5会淘汰flash吗
...全文
33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aseh 201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你也会被淘汰的。
Crazywa 2010-12-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少短时间内不可能。
html有自身的弊端,至少短时间内这些弊端无法解决。
包括js的执行效率远远低于as,css、dom的浏览器兼容等等,都是无法短时间内解决的。
还有那至今占有率超高的ie6,以及html5本身规则的不完善,各浏览器的实现方式不同导致的兼容性问题仍然是个顽疾。
不得不说html5很强大了,但是距离完全取代flash,还是几乎不可能。
而Adobe方面,也在加紧扩张,跨系统运行时AIR,版本更新迅速,意图在桌面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强大的跨平台功能、良好的兼容性,让AIR十分强大。

各有各的好处,我不知道谁会取代谁,但是至少目前来看,html5不会取代flash
QQWDYY 2010-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lash实现的小功能 html5要很大的功夫去渲染 不过html5是趋势
Acesidonu 2010-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别操心了
sohighthesky 2010-12-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说吧,会
但是短期内没可能,现在完全没必要担心被淘汰
HTML嵌入多媒体 自2000年代初以来,Web开发人员就一直希望在Web上使用视频和音频,那时我们开始拥有足够快的带宽来支持任何类型的视频(视频文件比文本甚至图像大得多)。早期,诸如HTML之类的本地Web技术无法将视频和音频嵌入到Web中,因此专有的(或基于插件的)技术(如Flash)以及后来的Silverlight(现在都已淘汰)因处理此类内容而变得流行。 这种技术行之有效,但存在许多问题,包括与HTML / CSS功能的配合不良,安全性问题和可访问性问题。 如果正确实施,本机解决方案将解决很多问题。 幸运的是,几年后,HTML5规范添加了这样的功能,其中添加了<video>和<audio>元素,以及一些用于控制它们的新颖JavaScript API。 我们将不在这里讨论JavaScript,而只是使用HTML可以实现的基本基础。 还可以学习在HTML5中使用“嵌入”和“ ifram

87,90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