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如何在设置VideoView的全屏播放和保持视频原尺寸播放

gaoqizongpan 2010-12-06 11:34:19
请问如何在设置VideoView的全屏播放和保持视频原尺寸播放
...全文
189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meyume 201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写onMeasure方法试试


Android平台下SeeJoPlayer视频播放器(第二部分 源码解析)
http://www.eoeandroid.com/thread-10181-1-1.html

这里有你想要的


一、VideoView与视频比例缩放:

以前在论坛上也看到有人问过如何实现视频按比例缩放的问题。的确,如果仅仅使用VideoView可能达不到我们想要达到的效果。这就需要我们对VideoView做一些改动,简单的说就是另外写一个类似VideoView的类出来(庆幸Android是开源的)。

我们可以很方便的获得VideoView的源代码,最简单的方法是直接在GoogleCodeSearch上找“VideoView.java”。所以重写VideoView的过程其实只是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一些修改而已,并非一个很麻烦的工作。为什么Android自带的VideoView会保持视频的长宽比而不能让我们很方便的自定义比例呢?我猜想可能Google做Android也是一个很仓促的工程,许多代码并没有考虑得太成熟。

VideoView的源码中有这样一段代码:
killer3sc 201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哥也很纠结这个问题

80,3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