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几个问题,关于视频压缩

martenyong 2010-12-06 03:34:41
现在有一个项目需要存储的数据记录尽量的小。
需要存储的是一系列的图片。图片的原大是2560*1920。按照jpg存储的话在500k之内。平均是300K。每一个记录之中有75张图片,这样平均每一个记录大概有30M左右。
现在我把图像减小到640*480进行存储了。这样一个图片是90k左右,这样一个记录差不多平均是7M左右。
现在老师的要求是最好把每个记录压缩在5M之内。他给的方案是把jpg转换成MPEG。
请问在图像保持640*480的尺寸这种情况下,没有损失的将75张图片压缩成占空间更小MPEG么?应该怎么做呢?
如果不行的话,有别的方案么?Jpg可以压缩成.264么?
对视频的处理我几乎没有接触过,所以问的问题比较白痴,谢谢大家了!
...全文
7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rtenyong 2010-12-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发现.264视频比按同样帧率保存下来的同样解析度的jpg文件省不了多少空间。
所以我问问,对于图片的无损压缩,jpg是所占空间最小的格式了么?
lizhigang34 2010-12-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压缩就会有损失的,MPEG有好几个标准,不过,将JPG压缩成MPEG或者H264,都没试过,关注下~~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