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LINQ不同类型数据源连接的问题

apodemakeles 2010-12-10 02:34:11
当你有两个表需要去做连接以填充实体类,但一个表来自于数据库另一个来自于XML文件,怎么尽量用简单的办法一次性提取数据?

描述:
有一个表Members存储会员基础信息
有若干字典表,存储相关信息例如 AgeRange,存储年龄范围,类似这种表有不少。
以前使用Linq to sql,多表连接,这些数据一次就出来了,使用自定义的实体类进行封装,传递给上一层
现在由于某些原因,这些字典表可能要改为XML存储,类似 AgeRange这类的数据源成了XML,以前的连接语句就无法使用了,异常原因是Linq to sql里不能加入本地序列。
以前由于有延迟机制,可以在一个 GetAllMemebers方法的基础上,自己添加不同筛选条件为,分支成各种方法。现在我暂时用的解决办法是LINQ语句中只填充DB中存在的字段,在所有分支方法结尾,实体序列已经存在的时候再填充其字典表相关的字段。

想求一在个LINQ级别就能解决的办法,不去动架构。
抱歉只能给到30分
...全文
6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8,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LINQ
社区管理员
  • LINQ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