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基本的CAS SSO问题

OnlyBlye 2010-12-11 10:46:48
我要问的是一个CAS SSO的基本问题,我想知道我对CAS的原理理解是否正确。

有两个网站,都成功地配置了CAS的客户端phpCAS 1.1.0。

在网站A的首页上,有两个链接:

<a href="http://localhost/sitea/index.php/main/login">Login A</a>
<a href="http://localhost/siteb">Go to B</a>


同样,在网站B的首页上,也有两个类似的链接:

<a href="http://localhost/siteb/index.php/main/login">Login B</a>
<a href="http://localhost/sitea">Go to A</a>


当我点击A网站首页上的“Login A”链接时,网页转向了CAS。在经过用户验证后,网页又转向了A网站的首页,此时我已经是一个A 网站的登录用户了。
这时我点击A网站首页上的“Go to B”链接,网页转向了B网站的首页。但此时我并没有登录B网站。为什么这样呢?按照我对CAS SSO的理解,这时我可以自动登录B网站,因为我在登录A网站的时候已经通过了用户验证。

接下来我点击B网站首页上的“Login B”,这下我登录B网站了,没有经过用户验证。

望高手指点一下,多谢了!



...全文
21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nlyBlye 2010-12-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句话,如何让用户能够同时登入、同时登出两个都实现了CAS SSO的网站
OnlyBlye 2010-12-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的情况是:
用户通过CAS在A网站登录后,只须点击B网站的登录按钮/链接就可以直接登录B网站;
用户通过CAS在B网站登录后,只须点击A网站的登录按钮/链接就可以直接登录A网站;
用户点击A网站的退出按钮/链接,退出A网站和CAS;
用户点击B网站的退出按钮/链接,退出B网站和CAS;

我想实现的功能是:
只要点击A网站的登录按钮/链接,就能同时登录A网站和B网站;
只要点击A网站的退出按钮/链接,就能同时退出A网站和B网站。

这个问题最后一次发帖机会了,希望有高人能回答这个问题。

圣诞快乐!
OnlyBlye 2010-12-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了好几天了,期待高手指点!

5,65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开发应用服务器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服务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