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Linux系统中怎么分区的

arkor 2010-12-15 08:54:49
windows操作系统中能够分盘,可以分成C、D、E盘,请问Linux是怎么分区的。
这些分区分别放置什么文件的?
...全文
11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无知者无谓 2010-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3 楼 linwhwylb 的回复:]

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多了一个挂载点和swap这个玩意。
[/Quote]
windows一样有swap的概念,只是它没有牵制独立分一个区而已,它是用文件来维护的。
c:d:也是挂载点,只是2个系统的目录树有点差别而已。
yskcg 2010-12-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hi.baidu.com/yskcg/blog/item/e5025b3198e8bbf41b4cff79.html
http://hi.baidu.com/michael1517/blog/item/dae7f895d8e9c2187af480e2.html
看看这两篇文章,你就会明白了!
meditatorx 201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分区大小问题:从最低配置角度讲,Linux 操作系统需要一个EXT2或EXT3格式的硬盘分区作为根分区,大小在2~5G就可以。另外还需要一个SWAP 格式的交换分区,大小与内存有关:如果内存在256M以下,交换分区的大小应该是内存的两倍;如果内存在256M以上,交换分区的大小等于内存大小即可。
meditatorx 201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inux下用hda、hdb 等来标识不同的硬盘;用hda1、hda2、 hda5、hda6 来标识不同的分区。其中,字母a 代表第一块硬盘,b代表第二块硬盘,依次类推。而数字1 代表一块硬盘的第一个分区、2 代表第二个分区,依次类推。0 到3 对应的是主分区(Primary Partition)或扩展分区(Extension Partition)。从4开始,对应的都是硬盘的逻辑分区(Logical Partition)。一块硬盘即使只有一个主分区,逻辑分区也是从5开始编号的,这点应特别注意。其它的东西自己装一次系统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Linux-Torvalds 2010-1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多大差别。只是多了一个挂载点和swap这个玩意。
witwolf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arted
fdisk也行
自己看看这两个命令
freetstar 2010-12-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91linux.com/html/article/partition/20080317/9997.html
想学就自己找书自己看去,一个个问题往出崩只能说明你学习能力欠缺

18,77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专题技术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专题技术讨论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