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C++一定要学Unix吗?

宇宙漫步者 2010-12-19 04:04:32
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会不会Unix环境下C/C++编程,他说现在没有纯C++的编程,像服务器什么的都要用到Unix编程的!有没有那位大虾了解这方面的,给小弟指条明路!感激不尽!
...全文
14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astguest 201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了,谢谢分享
cugdream 2010-1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NIX是开源的,性能稳定。由于可以看到UNIX的全部源码,UNIX下的软件开发能更好的利用软件和硬件资源,自由度更高,效率性能更好。由于遵循GNU计划,任何人都可以获得软件的源码。换个角度说,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软件的成本。
UNIX环境下的编程,我知道的一点是驱动开发和应用程序开发(当然还有其他方向,比如嵌入式开发)。驱动开发一般是采用C语言,驱动主要功能是作为操作系统和硬件设备之间的接口,管理硬件资源,实现二者间通信,比如USB驱动,网卡驱动。
面试官提到的是应用程序开发,举个例子(不必当真),比如一个售票系统,它可能全国联网,每天会有几百万笔交易,那么就要有一个服务器集中接受和处理这些交易数据,假设服务器是UNIX环境,这时服务器程序一般就采用C语言开发,来保证程序效率,稳定性,大批量数据处理。而售票窗口客户端,一般采用C++或JAVA开发,降低开发周期和维护成本。
这只是我个人的理解,仅供参考。可能有不准确或错误的地方,下面的朋友可指出。
更多资料可以GOOGLE一下。
另外,有需要UNIX学习环境的同学,可以去unix-center,那里提供免费在线的UNIX环境平台,可以通过SSH远程连接。
感兴趣因缺乏基础知识而有不懂感到苦恼的同学,也可以多GOOGLE一下。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