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win2003 DB2客户端无法启动的问题

tinalucky 2010-12-20 05:54:56
win2003安装了DB2客户端后,开始能用Quest Central for DB2正常打开,过二三十分钟后再打开就报QCC10000E-Unable to allocate environment handle for DBConnect异常然后无法进入Quest Central for DB2。重启一下机子后,开始也能正常打开,然后又出现以上异常;有时重启后也不能正常打开...但是同样的客户端和Quest Central for DB2装在winXP下均能正常使用,十分纳闷! 请教各位大虾有没遇到过类似这种情况的?遇到又该如何解决?
...全文
47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ig_banyan 2011-01-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在服务器上装了DB2的客户端,在ORACLE11G中通过ODBC的方式链接到DB2数据库,然后在ORACLE中通过JOB的方式定时调用这个链接执行增、删操作。重启后一般情况DB2运行都是好的,当然也时一重启就出现上面的情况。在好的情况下一般能运行一段时间,如果一两个星期,然后就后出现这种现象:打开Quest Central for DB2提示:QCC10000E-Unable to allocate environment handle for DBConnect。ERROR:Open Node Directory SQLCODE:-1042 SQL1042C 发生意外的系统错误。SQLSTATE=58004 SQLSTATE 58004:发生系统错误(它不一定阻止后续SQL语句的成功执行).在数据源中配置测试则提示以下信息:错误是从模块“cfgCLIcn”返回的并带有原始标记“76”。在ORACLE中执行查询DB2的链接语句则报:[Microsoft][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驱动程序的SQLAllocHandle on SQL_HANDLE_ENV失败。
tinalucky 2011-01-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怎么没人知道呢?顶起来!!!
tinalucky 2011-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Quote=引用 5 楼 zhaojianmi1 的回复:]

网上有很多Generic Host Process for Win32 Services 的解决方法

不知道适不适合你这种情况
[/Quote]都不适合。具体是这样的:我在服务器上装了DB2的客户端,在ORACLE11G中通过ODBC的方式链接到DB2数据库,然后在ORACLE中通过JOB的方式定时调用这个链接执行增、删操作。重启后一般情况DB2运行都是好的,当然也时一重启就出现上面的情况。在好的情况下一般能运行一段时间,如果一两个星期,然后就后出现这种现象:打开Quest Central for DB2提示:QCC10000E-Unable to allocate environment handle for DBConnect。ERROR:Open Node Directory SQLCODE:-1042 SQL1042C 发生意外的系统错误。SQLSTATE=58004 SQLSTATE 58004:发生系统错误(它不一定阻止后续SQL语句的成功执行).在数据源中配置测试则提示以下信息:错误是从模块“cfgCLIcn”返回的并带有原始标记“76”。在ORACLE中执行查询DB2的链接语句则报:[Microsoft][ODBC驱动程序管理器]驱动程序的SQLAllocHandle on SQL_HANDLE_ENV失败。
zhaojianmi1 2011-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网上有很多Generic Host Process for Win32 Services 的解决方法

不知道适不适合你这种情况
tinalucky 2011-01-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了,无果...纳闷。事件查看器中是这样的一条信息:Generic Host Process for Win32 Services 遇到了一个问题,需要关闭
yangxiao_jiang 2010-12-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是Quest Central for DB2和2003有冲突吧,在google上找找有没有解决办法。
zhaojianmi1 2010-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自己有没有装360或者卡巴
zhaojianmi1 2010-12-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电脑---管理---事件查看器
看看日志如何说,说不定有进程冲突,还有可以看看杀毒软件或者防火墙

5,88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IBM DB2 是美国IBM公司开发的一套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它主要的运行环境为UNIX(包括IBM自家的AIX)、Linux、IBM i(旧称OS/400)、z/OS,以及Windows服务器版本
社区管理员
  • DB2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